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年轻人骨头硬可以放肆作?不改掉这5个坏习惯,可能会毁掉你的骨骼

2020-11-22 08:11:01      

人体骨骼是否强健,不仅决定了身体是否健康,同时还可以避免很多不必要的意外风险。但是由于生活节奏发生改变,越来越多年轻人出现了多种老年疾病,其中包括骨质疏松以及关节活动度差。这两种现象不加以控制,可能会影响人的一生,所以年轻人一定要避免伤害破坏骨骼的行为。

年轻人要避免哪几种行为,才能确保骨骼强健?

1、减少食盐的摄入量

食盐过多会增加心血管的风险,同时也是造成骨质疏松的原因。因为食盐当中最多的成分是钠元素,肾脏在排出这一元素时也会加速钙质的耗损,会在无形中影响到钙质的吸收,很多喜欢吃路边摊以及重口味食物的年轻人,一定要引起重视。

2、少喝功能型饮料

在工作或运动一段时间过后,很多人难免会觉得有些疲乏,因此年轻人最常见的是功能型饮料,或者直接喝咖啡以及浓茶提神。这些饮料之所以能让人短时间内兴奋,因为其中含有大量的咖啡因,过量摄入会轻度利尿,不仅引发骨质疏松,髋部骨折率也会增加。

3、尽量少喝碳酸类饮料

碳酸类饮料当中磷酸含量特别高,尤其无糖碳酸饮料出现以后,很多年轻人认为无糖就一定健康,因此会大量购买无糖的碳酸饮料。但其实其中的磷酸含量并没有减少,反而代糖当中的磷酸含量在增加,所以人体对钙质的吸收自然也会降低,钙质流失速度也会加快。

4、改变吸烟的习惯

吸烟成为了目前的社会问题,吸烟主要会影响到骨骼的外层,对于皮质骨的密度会造成靶向攻击。而且烟当中所含的有害成分本身就不利于微量元素吸收,此时不仅髋骨会受到影响,其他微量元素流失的速度也很快,吸二手烟也同样会出现这类问题。

5、控制饮酒量

适当饮酒确实具有一定的活血功效,但是酒精当中乙醇含量非常高,很容易抑制骨质形成,而且会影响到骨密度。过量饮酒会直接损伤到肝脏健康维生素D合成会迅速降低,不仅会诱发骨质问题,还可能诱发一系列疾病。

对于年轻人来说平时在生活中尽可能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每周三次左右的负重训练,这是确保骨骼健康的必要条件之一。此外秋冬季节适合滋补,可以适当摄入脂肪和蛋白食物,而春夏季节人体代谢与吸收速度较快,是最好的补钙阶段,这样才能保证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 )

注意,这5个坏习惯会毁了你的骨骼,赶紧改了!

骨骼状态对人体的健康来说是很重要的,想要身体结实,骨骼必须要健康,生活中有很多不良的坏习惯是容易对骨骼造成损害的,在不知不觉间就可能会加……详细>>

年纪轻轻就出现骨骼问题?注意,这4个坏习惯会偷走年轻人的骨骼健康!

大多人认为只有中老年人才会得骨骼疾病,比如关节炎、骨质疏松、风湿等,但其实骨骼疾病并不是年轻人的专属,有部分年轻人也过早的出现了关节炎、……详细>>

伤骨骼的6大坏习惯,你还在继续吗?赶紧改掉

骨骼是身体重要的物质,身体的活动都需要骨骼维持,一旦不注意骨骼受损会引来各种各样的问题。生活中虽然有很多人都知道骨骼对身体的重要性,但一……详细>>

这6个坏习惯正在伤害你的骨骼,看看自己中招了吗!

骨骼可以说是身体当中最坚硬的存在,但这并不代表骨骼无论如何都不会出现问题,甚至会因为一些不经意的行为习惯受到伤害,严重时甚至会发生病变,……详细>>

注意,这5大恶习还不赶紧改,小心你的骨骼越来越差

身体在走路,运动时都离不开骨骼健康,当某个部位的骨骼出现问题,整个身体行动就会受影响,而在近些年很多年轻人顾根疾病发生越来越多,骨骼健康……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