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颈椎病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脊髓型颈椎病神经根型颈椎病颈椎不稳症颈椎管狭窄症颈肋

现在颈椎病高发,4大诱因要警惕,早了解早预防!

2020-11-04 09:08:43      

现在越来越多人的患有颈椎方面的疾病,由于生活工作学习的压力增大,人们锻炼也减少了,身体素质也有所下降,稍微一点不注意就容易患上疾病,颈椎病的发生与生活习惯密切相关,平时长期处于低头的姿势或者不正确的坐姿都会导致颈椎受到损害,颈椎病的发生与脊柱也有一定的关系,脊柱第一关节发生病变很可能损害到颈椎。

那么导致颈椎病具体有哪些原因呢?

1、颈椎有受伤史

对于颈椎部曾经受到过损害的患者,其受伤后没有及时去医院进行相应的治疗的话,就容易导致颈椎疾病的出现,如果受伤程度是较轻且病程缓慢的,那么不及时治疗的话长期就会导致颈椎炎症的出现,进一步导致颈椎病,这时候患者就应该注意,一旦出现损伤就要做好保护措施,只有做好保护措施,才可以防止炎症的出现。

2、用颈椎不恰当

很多人的颈椎病都是由于使用颈椎不正确导致的,过度劳累、长期低头都是对颈椎损害的表现,一些搬运工人在搬东西的时候也习惯把东西扛在肩头,这对颈椎会产生很大的压迫,长时间会对颈椎产生很大的损伤,进而会出现颈椎疾病。

3、感染性疾病导致

很多颈椎病也是从慢性炎症开始的,这就和一些慢性感染性疾病有关系,一些慢性咽喉眼或者肺炎都会导致炎症的扩散而影响颈椎,长期的咳嗽也会对颈椎造成损害以及压迫,这些疾病都会对颈椎产生影响从而导致颈椎病变,因此一旦出现感染性疾病,就要及时检查以及治疗,避免进一步恶化导致颈椎病。

4、长时间劳累

现在人们的压力越来越大,尤其对于年轻人,工作以及学习的压力使他们长期保持低头的姿势,长期会对颈椎造成损伤,还有一些青年爱玩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有的甚至一玩就是一个通宵,这样对颈椎的损害更大并且对身体也有很大的影响,长期低头玩手机这样不好的姿势也会影响颈椎的正常生理曲度。

以上就是导致颈椎病很常见的几种原因,虽然是一些很小的点甚至不容易被人们注意,但是这些小小的习惯都在潜移默化的影响着人们的身体健康,稍微不注意就会造成慢性损伤,因此一定要多多留意自己的身体情况。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颈椎病的病因 颈椎病的诱因 颈椎病

抽烟酗酒会引起颈椎病?颈椎病的3大诱因要警惕!

颈椎病相信大家一点也不陌生,相对于以前来说,年长的人会比较容易患有此病,主要与骨骼功能退化有关。但是随着现在的人生活习惯的不良改变,颈椎……详细>>

颈椎病的诱因?颈椎病有哪些并发症?

颈椎病可发生于任何年龄段,可有一些原发疾病引起,也可由于不良的生活习惯和异常姿势引起。目前颈椎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并且颈椎病长期慢性出现……详细>>

7大因素致夏季颈椎病高发

夏季一到,不少网友的的颈椎病开始发作,僵着脖子、行动缓慢、稍微一低头或是一转身就直喊痛。“其实夏季是颈椎病的高发季节”,专家提醒市民,天……详细>>

诱发颈椎病的6大因素 日常如何预防颈椎病?

颈椎病一直是困扰人们的常见疾病,生活中,患有颈椎病的患者是非常多的,由于长时间的低头玩手机或者坐姿不正确就会引起颈椎病,对于我们来说,颈……详细>>

了解颈椎病的诱发因素

颈椎病在现代生活中是常见的一种疾病,它的发生跟患者的日常生活有着直接的关系。常常活动度大、负重多都会引起颈椎病。一旦患有此病一定要及时的……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