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脊柱侧弯 > 正文
脊柱侧弯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脊柱结核脑性瘫痪肌营养不良症神经纤维瘤病I型神经纤维瘤病Ⅱ型

脊柱侧弯伤健康又难看?防止脊柱侧弯你得牢记这4点

2020-10-30 09:12:22      

现在社会的压力越来越大,人们运动也越来越少,由于工作以及学习的压力,长期保持不好的坐姿,都会导致脊柱发生侧弯,脊柱侧弯初期可能没什么太大的影响,年轻人也更是感觉不到太大的影响,但是初期不注意的话,会导致侧弯越来越严重,不仅会影响人的外在美观,最主要的是影响身体健康,严重的患者影响呼吸以及消化功能,因此一旦发现脊柱侧弯就得及时注意了,只有时刻注意,脊柱侧弯才能够得到改善。

那么该如何注意才能防止脊柱侧弯呢?

1、不要弯腰驼背

脊柱侧弯本来就已经使脊柱发生了一定会程度的变化,受到了损害,这时候就更应该注意保持良好的坐姿以及站姿了,平时很多人都不注意保持正确的站姿以及坐姿,这样只会对脊柱造成更加明显的损害,脊柱侧弯只会越来越严重,因此平时一定要注意不要弯腰驼背,让脊柱处于适当的放松状态,这样可以防止对脊柱造成更大损害而导致侧弯严重。

2、饮食合理

脊柱发生侧弯跟骨骼是否健康有很大的关系,日常饮食中有很多对骨骼有影响的食物,因此在平时吃东西的时候应该有一个良好的饮食结构以及饮食习惯,多吃对骨骼对骨骼有好处的食物,多吃补钙的食物,这样才可以保证骨骼的健康,从而进一步避免脊柱出现问题。

3、适当运动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喜欢运动,运动形式不一样对骨骼的损害程度也不一样,因此在运动的时候要把握好运动的强度,当运动过度的时候对骨骼的影响也是比较大的,这样不但得不到什么好的运动效果,反而对身体还会产生不好的影响,导致脊柱侧弯甚至影响美观。为了防止这一现象的发生,平时运动的时候就要注意运动方法以及运动量的把控。

4、及时治疗

在日常生活中很少有人会对自己的脊柱加以注意,一些不起眼的小小的习惯都将会导致脊柱的损害,因此平时一定要加强对脊柱的关注,一旦发觉自己的脊柱有一点点变化或者不舒服的时候,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对于有损害的人要及时治疗,这样才可以避免脊柱的进一步损害。

脊柱弯曲虽然不会对身体产生太大的致命性损害,但是长期不注意会影响人的美观,严重的患者甚至会影响内脏以及身体内在系统的健康。

(责任编辑: )

儿童脊柱侧弯的4大危害 儿童如何预防脊柱侧弯?

脊柱侧弯是小儿及青少年的常见病,发现不及时会影响患者的心肺功能,对整个生涯产生恶劣影响。如不及时发现、及时治疗,可发展成非常严重的畸形,……详细>>

儿童脊柱侧弯应及早就医 4方法预防脊柱侧弯

轻度的脊柱侧凸(脊柱侧弯)通常没有明显的不适,外观上也看不到明显的躯体畸形。较重的脊柱侧凸则会影响婴幼儿及青少年的生长发育,使身体变形,……详细>>

脊柱侧弯的诱因是什么 治疗脊柱侧弯有哪些?

临床上脊柱侧弯是骨科一种常见的疾病,骨科专家说,脊柱侧弯就是脊柱的一个或数个节段在冠状面上偏离身体中线向侧方弯曲,形成一个带有弧度的脊柱……详细>>

脊柱侧弯观察治疗指引

矫形外支具治疗主要针对脊柱侧弯度数 10°者。详细>>

引起脊柱侧弯的原因有哪些?怎样预防脊柱侧弯?

脊柱侧弯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脊柱畸形疾病,一般脊柱侧弯主要发生于未成年的儿童,主要是由于先天性因素和后天坐姿不当引起的。脊柱侧弯可以影响儿……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