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骨折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肋骨骨折胫腓骨骨折骨盆骨折脊柱骨折肱骨骨折

外伤后应该怎么样临时处理?外伤后有没有骨折脱位医生不是能摸出来吗?

2020-10-22 14:21:49      

外伤是生活中每个人都有可能遇到的情况,外伤的原因是比较多的,外伤对身体的损伤是根据外伤的程度决定的,有些外伤会比较重,危及生命健康,有些外伤会比较轻,一般不会对身体造成影响,出现外伤后一般需要及时的进行处理。因此针对外伤后应当如何进行临时处理,外伤后有没有骨折医生是否能够摸出来等相关问题,我们特邀请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副主任医师黄辉春为大家一一解读。

外伤后应该怎么样临时处理?

患者出现外伤后应该马上冰敷,或者是制动,然后尽量不要动,到正规医院去找医生进一步的诊治。轻的外力的作用会导致皮下的毛细血管损伤,也就是平时见到的肿胀,不会迅速出现淤黑,因为活络油属于温通,如果用活络油擦拭,就会进一步加重出血。所以患者出现外伤后不能马上用活络油擦拭,此时正确的措施应该是冷敷。

外伤后有没有骨折脱位医生不是能摸出来吗?

大关节的脱位,医生通过触摸即可诊断出是否脱位。脱位往往伴随有骨折,伤者的骨折比较严重且畸形,才可以通过触摸诊断,撕裂性骨折或者没有移位的骨折,医生无法通过触摸诊断,需要通过拍片确诊是否骨折,若拍片无法确诊是否骨折,则需要进行CT检查。

为什么拍片后医生还说不能确定骨折,需要加拍CT检查?

肋骨骨折称之为隐秘性骨折,即骨头撕裂掉或者是肋骨骨折,因为骨头表面还有骨膜、肌肉、血管等遮挡物,虽然遮挡物密度不一样,但挡住骨头后会影响医生的判断。此种情况下,医生会建议进行CT扫描,以便更清楚的观察,做出诊断。

外伤后的临时处理是根据外伤的具体情况决定的,如果是骨折型的外伤,身体没有出现出血,一般是对骨折部位进行冷敷处理,如果有条件可以进行骨折的固定,避免因为骨折部位的活动造成更严重的损伤,如果出外伤有出血,一般建议进行止血,并对伤口进行消毒处理,避免感染引起更严重的疾病,危及生命健康。

本文指导医生:
黄辉春
擅长疾病:
诊治四肢骨折、脱位及手法治疗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等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陈海金 )

骨折了怎么治疗?骨折手术后有没有后遗症?

骨折后直接影响病人的活动能力,患者都急切地想要知道自己怎么治疗,有无后遗症影响后续活动及愈合效果。临床愈合是指局部无压痛等特殊症状,可初……详细>>

手外伤的情况都有哪些?手外伤神经受损伤时应该怎么治疗?

手外伤是手部组织对外力作用所造成的各种损伤,主要包括刺伤、锐器伤、钝器伤、挤压伤、火器伤等。在手外伤之后患者受伤的手部会出现剧烈的疼痛并……详细>>

崴脚后应该怎么处理?在崴脚之后没有骨折为什么医生还要求打石膏?

崴脚又叫做踝关节扭伤,是临床和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疾病,在关节和韧带损伤中发病率比较高。踝关节是人体距离地面最重的负重关节也是全身负重最……详细>>

肩关节脱位应该怎么处理?肩关节脱位之后应该注意什么?

肩关节脱位一般是由于外伤暴力引起的,在肩关节脱位之后,患者会出现肩关节的疼痛肿胀,活动受限。若不及时进行复位治疗,疼痛症状加重,会给患者……详细>>

外伤性出血的预防方法有哪些

外伤性出血可分为外出血和内出血两种。血液从伤口流向体外者称为外出血,常见于刀割伤、刺伤、枪弹伤和辗压伤等。若皮肤没有伤口,血液由破裂的血……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