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脊柱侧弯 > 正文
脊柱侧弯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脊柱结核脑性瘫痪肌营养不良症神经纤维瘤病I型神经纤维瘤病Ⅱ型

脊柱侧弯是怎么形成的?这5大形成原因,看了早做好预防!

2020-10-23 09:05:03      

脊柱侧弯是一种很常见的骨科的问题,该疾病可以发生于各个年龄阶段,从婴幼儿到老年人,患病范围非常广泛。导致脊柱侧弯有点天发育障碍的也有某天影响形成的,但是无论是那种都会对患者身体产生很大的影响,影响正常的生活工作以及学习,病情轻的患者可能稍微活动活动会有所好转,但是病情重的患者还会恶化需要到医院进行治疗。

那么引起脊柱侧弯的原因到有哪些呢?

1、神经性侧弯

脊柱侧弯的原因与神经受到损害有关,当一些疾病损伤带神经或者肌肉的时候,就会进一步导致脊柱的侧弯,当肌肉受到损害的时候就会出现肌肉的不平衡以及肌肉力量的减弱,如脑瘫去、脑萎缩、脊髓受到损害的时候都会导致神经损伤进而出现脊柱侧弯。

2、遗传性脊柱侧弯

遗传性脊柱侧弯主要是受到家庭的影响,属于先天性因素,当一个家族中有人患上脊柱侧弯的时候,那么下一代建有脊柱侧弯的几率就比别人要高很多。脊柱侧弯遗传机制到地是怎样的目前还不清楚,因此也是没有办法防御的。

3、姿势导致的侧弯

现在很多人都难以做到保持正确的站姿或者坐姿,不管大人还是小孩儿,都习惯驼背或者坐着的时候歪着身子坐,这些陪会导致脊柱发生侧弯,虽然是小小的不起眼的习惯,但是如果不引起注意就会导致基脊柱的侧弯。但是这类的侧弯还不算是很严重的,只要患者稍微注意并且多加锻炼就会有多改善。

4、胸部病变导致的侧弯

可能很多人想不到脊柱的侧弯与胸部的健康也有关系,当一些人在幼儿时期患有某些胸膜炎或者是胸部的胸模增厚导致手术的时候,就会影响脊柱的正常发育。

5、生长发育的影响

一些人到了青春期由于正常发育由于不良的坐姿或者不好的生活习惯都会导致颈椎弯曲或者腰椎弯曲从而进一步导致脊柱生理曲度异常,发生侧弯,还有的青少年身高增长过快,肌肉增长跟不上身高的生长速度从而导致脊柱弯曲。

脊柱侧弯是很常见的骨科疾病,疾病程度不一样治疗也不一样,有的青少年在早期有轻微侧弯,但是如果没有及时引起注意就会导致病情严重,因此要重视这一问题的出现。

(责任编辑: )

引起脊柱侧弯的原因有哪些?怎样预防脊柱侧弯?

脊柱侧弯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脊柱畸形疾病,一般脊柱侧弯主要发生于未成年的儿童,主要是由于先天性因素和后天坐姿不当引起的。脊柱侧弯可以影响儿……详细>>

脊柱侧弯的诱因是什么 治疗脊柱侧弯有哪些?

临床上脊柱侧弯是骨科一种常见的疾病,骨科专家说,脊柱侧弯就是脊柱的一个或数个节段在冠状面上偏离身体中线向侧方弯曲,形成一个带有弧度的脊柱……详细>>

脊柱侧弯的后天原因

青少年脊柱侧弯在青少年中发病率为2-3%,是一种并不少见的疾病,但目前它的发病原因仍不明确。青少年脊柱侧弯多在10-18岁这个年龄阶段起……详细>>

青少年脊柱侧弯的4大原因 青少年怎么预防脊柱侧弯?

脊柱侧弯是常见的一种骨科疾病,多见于青少年,有先天性和后天性之分。脊柱侧弯的出现,会严重影响青少年患者的健康成长。所以,我们要了解其形成……详细>>

儿童脊柱侧弯的4大危害 儿童如何预防脊柱侧弯?

脊柱侧弯是小儿及青少年的常见病,发现不及时会影响患者的心肺功能,对整个生涯产生恶劣影响。如不及时发现、及时治疗,可发展成非常严重的畸形,……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