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股骨头坏死 > 正文
股骨头坏死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外伤性股骨头坏死酒精性股骨头坏死缺血性坏死特发性股骨头坏死激素性股骨头坏死

股骨头坏死很严重?造成这5大严重危害,不可轻视

2020-10-22 09:11:52      

股骨头坏死是临床中非常严重的一种骨科疾病,这代表着骨骼受到严重的破坏,并且会持续造成损伤。而且这种情况对于髋关节也有一定的影响,因此患者在出现严重股骨头坏死的时候,甚至会影响到自己的活动功能,这也就需要认清股骨头坏死的危害,及时进行处理。

股骨头坏死都有哪些危害?

1、不适症状

在早期股骨头坏死仅仅会引起患者关节部位的不适症状,通常是一侧的不适为主,如果出现了两侧不适症状,说明股骨头坏死比较严重,危及到了周围的组织。如果患者两侧股骨头都发生了坏死的症状,同样也有可能导致两侧的关节不适感觉。

2、关节炎

股骨头坏死是很容易引起局部关节炎的,因为股骨头坏死会引起局部坍塌,这样就会持续对关节以及周围组织造成损伤,关节腔的结构完全变形,无法正常的分泌关节滑液,在进行活动的时候就会持续造成磨损,这种关节炎非常严重,会加重疼痛症状,并且影响到正常的走路。

3、引发感染

股骨头坏死是对局部的一种持续损伤和刺激,这样也就很容易在出现感染的时候不断加重,引发感染症状是比较常见的。股骨头坏死的患者通常都会出现,不能走路或者长期卧床坐姿的情况,这也就容易在局部的组织造成感染,如果感染的程度较深,也就会引发关节部位的感染症状。

4、影响患者活动功能

股骨头坏死主要发生于髋关节部位,这是支持人体进行行走和活动的主要关节,因此股骨头坏死比较严重的时候,也就会影响到患者的活动功能。在早期会影响患者的走路姿势,如果继续加重则会导致患者失去行走能力,甚至出现瘫痪的情况。

5、导致骨骼与组织完全坏死

股骨头坏死是会持续对骨骼以及周围组织造成损伤的,如果代偿功能逐渐减弱,并且周围的血液循环受到影响,就非常容易导致骨骼与组织完全坏死,这种方式对于患者来说是非常严重的。大部分患者都会出现瘫痪的情况,有一部分患者甚至因此威胁到生命。

股骨头坏死是非常严重的一种骨科疾病,因此也就要增强患者的关节保护意识,避免再引发骨折或者更严重的骨损伤。如果能够在早期发现股骨头坏死,就要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这样才能将危害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 )

股骨头坏死的三大危害 股骨头坏死的中西疗法

股骨头坏死的出现严重影响了患者的行走,相信大家都了解股骨头属于重要的关节,对于股骨头坏死的出现,患者们一定要及时对症治疗。如今股骨头坏死……详细>>

什么是股骨头坏死?股骨头坏死有哪些症状和危害?

股骨头坏死又被称为股骨头无菌性坏死,通常是由于各种原因所导致的股骨头内血运被破坏,使骨细胞死亡,导致股骨头变形,这种疾病会对患者的运动产……详细>>

股骨头坏死能治愈吗? 治疗股骨头坏死的方法

不知道股骨头坏死能不能治好的也别瞎猜了,下面就给你们好好解释一些,让你们了解清楚。骨头坏死是一种由于多种原因导致的股骨头处的血液循环不畅……详细>>

双侧股骨头坏死严重吗?股骨头坏死换人工关节用什么材料?

股骨头坏死属于较为严重的疾病,患者在发病初期如果能及时发现并进行控制,则有几率能使坏死部位恢复正常,但到了中后期只能通过药物、手术等方式……详细>>

肝肾不足会导致股骨头坏死 股骨头坏死各阶段的危害

股骨头坏死全称股骨头无菌性坏死,或股骨头缺血性坏死,是由于多种原因导致的股骨头局部血运不良,从而引起骨细胞进一步缺血、坏死、骨小梁断裂、……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