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椎间盘突出 > 正文
腰椎间盘突出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椎间盘突出颈椎间盘突出症椎间盘钙化症极外侧型腰椎间盘突出症急性颈椎间盘突出症

腰椎间盘突出偏爱这5类人群,快看看你在不在其中!

2020-10-20 15:30:29      

腰椎间盘突出是临床中比较典型的骨科疾病,目前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的人已经越来越多,并且疾病也在逐渐年轻化,这就给大多数人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影响。腰椎间盘突出不仅症状严重,还会引发其他骨骼和组织的损伤,因此也就需要根据病因来进行早期控制和预防。

哪些人更容易患有腰椎间盘突出?

1、长期体力劳动的人

长期体力劳动的人有一个特点,也就是需要长期干重活,这样会使腰椎承受过大的压力,持续在这种压力之下,工作也就容易导致腰椎损伤。在早期可能只会出现腰椎以及周围组织的酸胀疼痛症状,但如果持续发展也就会患上腰椎间盘突出。

2、先天性椎管狭窄的人

先天性椎管狭窄是一种先天发育性的疾病,这种人群的腰椎部位本身就存在一定的问题,不仅仅容易患有腰椎间盘突出,还容易患有其他的一些骨科疾病。

3、长期保持同一姿势的人

如果需要持续进行工作,并且工作时间较长,这一类人往往就容易患有腰椎间盘突出,因为这些人都会长期保持同一姿势,无论是站姿还是坐姿,对于腰椎都是巨大的损伤。这种损伤是潜移默化并且持续发展的,不仅仅会影响到腰椎的正常功能,还会使腰椎磨损过于严重,引发的症状更加剧烈。

4、器官衰竭的人

如果身体器官衰竭,对于身体各个部位的营养供应都会出现问题,尤其是循环系统以及代谢系统异常的人群更容易患有腰椎间盘突出。因为腰椎部位本身就会出现磨损,到了一定的程度磨损严重之后也就会患病,但是身体器官衰竭的人无法针对这种磨损进行调整,也就会大大的增加患病概率。

5、年龄较大的人群

一些年龄大的人也同样容易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目前主要的患者就是中老年人。因为身体老化对于关节和软组织的磨损是最为严重的,因此到了一定年纪都会出现腰椎间盘突出的问题,尤其是在早期没有注意保养,腰椎间盘突出的症状也就会更加严重。

腰椎间盘突出是持续发展的一种骨科疾病,虽然是慢性的,但也应该早期进行预防,因为预防才能够完全避免疾病带来各种严重的症状。

(责任编辑: )

注意,这4类人易患腰椎间盘突出,要做好预防!

腰椎间盘突出的病程长而且反反复复发作,影响了正常工作和生活,尤其是对于4类人群来说更应该警惕此疾病并且做好未病先防,以免降低生活质量,增……详细>>

什么是腰椎间盘突出?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

腰椎间盘突出症属于骨科常见的疾病之一,也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根据数据统计,我国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发病率打百分之十五左右,并有逐年升高……详细>>

颈椎病偏爱这5类人群 快看看你在不在其中!

颈椎病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骨科疾病,在发作的时候会引起严重的不适感,并且会长期影响到患者的精神和生活。颈椎病也是分为多种类型的,所以就需要……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会遗传吗?3类人积极防范!

腰椎间盘突出是发病率较高的骨科疾病,典型症状是腰痛且伴有腿疼、下肢麻木等。由于腰椎间盘的纤维环受到破坏,髓核组织向外突出,从而刺激且压迫……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的危害及调理

生活中,腰椎间盘突出是一种很常见的骨科疾病,该疾病不仅会给患者们的身体造成比较大的伤害,还会影响患者们的日常工作和生活,所以大家都想尽早……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