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骨折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肋骨骨折胫腓骨骨折骨盆骨折脊柱骨折肱骨骨折

骨折应该如何急救?这5个急救步骤很重要!

2020-10-25 08:04:07      

骨折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骨科疾病,大多数时候都是受到了严重外伤,会导致骨折,由于不同的骨折部位也会对患者的身体产生不同程度的危害。在骨折初期需要立即对骨折的部位进行处理,否则还会损伤到周围的组织和神经,这样就可能留下各种后遗症。

骨折后应该如何进行急救?

1、找到骨折的出血部位

通常骨折会损伤到周围的组织和血管造成出血的症状,此时也就一定要对骨折的部位进行观察,搞清楚出血点才能够及时止血。因为骨折的时候还会带动皮下的一些组织,这样也就会影响到对出血点的判断,因此一定要及时的评估患者出血以及损伤的程度。

2、保持患者正常的体位,避免受到二次伤害

如果进行急救的人群并没有医学知识,最好就帮助患者保持正常的体位,让患者能够尽可能的缓解疼痛,并且避免患者继续进行活动,这样也就可以防止患者受到二次伤害。在等待救援的时候,进行急救的人最好注意不要让患者过多的消耗体力,这样会影响到后期的治疗效果。

3、进行外固定

要对骨折进行急救,需要及时的进行外固定,因为固定肢体可以防止肢体继续移动,这样也就能避免对患者造成不必要的损伤。进行急救室外固定的材料并没有太多的要求,只需要质地较硬的物品能够帮助患者固定肢体就可以了。

4、局部包扎治疗

出现骨折以及开放性伤口的时候,需要及时的对伤口进行处理,首先也就是排除污染物,然后将伤口进行简单的清洗,其次就是需要对局部进行包扎。因为骨折造成的开放性创口一般都比较大,进行包扎才可能有效的止血,避免出现严重感染或者是大失血的情况。

5、保证正常的移动患者身体

在送往医院或者等待治疗的时候,都是需要对患者身体进行一定搬运的,此时就一定要避开对骨折部位的移动。在搬运患者身体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动作轻柔,最好是多个人一起搬运,这样也就能有效的减少对患者的损伤。

骨折是非常严重的一种骨科疾病,是外伤极其严重的表现,所以在出现骨折情况的时候,也就需要立即寻求医生的帮助。在医生到来之前,进行急救的人员一定要对患者做好护理措施,这样也就能更有利于后期进行治疗的效果。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折后的急救步骤 骨折的急救 骨折

突发骨折如何急救?这3个急救措施要用上!

骨折随时随地都有可能发生,因此骨折通常都是突发的,掌握正确的急救方法对于突发骨折患者来说非常重要,首先能够为以后的治疗打下基础,其次可以……详细>>

骨折了应该怎么办?这5个急救步骤应做到位!

生活中总有大量无法预测的事发生,就算如何计划也根本不能保证自己没有出错。说到骨折,很多人都会觉得和自己没有什么关系,而且骨折的多发人群,……详细>>

骨折的急救措施有哪些?应该如何做?

骨折是指骨结构的连续性完全或部分断裂。多见于儿童及老年人,中青年人也时有发生。病人常为—个部位骨折,少数为多发性骨折。经及时恰当处理,多……详细>>

骨折后不要太恐慌,正确处理要做好这4个急救步骤!

生活中总是会出现一些意外的,如果受到了严重的外伤,就有可能让骨骼出现中断。骨折这种情况经常发生在儿童和老年人身上,年轻人也时有发生。骨折……详细>>

骨折后如何紧急处理? 骨折后急救的5个原则

骨折通常分为闭合性和开放性两大类。闭合性骨折指皮肤软组织相对完整,骨折端尚未和外界连通;开放性骨折则是指骨折处有伤口,骨折端已与外界连通……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