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风湿 > 正文
痛风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老年人痛风痛风性心肌病假痛风性关节炎

为什么患痛风的人这么多?大多是这4大因素在作怪!

2021-06-17 08:15:40      

痛风是目前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主要是因为尿酸过高导致,在近些年患上痛风的人群越来越多,使很多人饱受困扰,也有很多人疑惑,明明正常饮食为什么还会有尿酸高而导致痛风现象?其实不仅是饮食,还有其他原因会导致痛风,可以了解清楚。

为什么患上痛风的人越来越多?

1、工作繁忙、压力过大

在目前虽然生活质量提高,但因为生活节奏加快,导致很多人不得不跟着节奏走,高强度的工作使他们承担过大的压力,使身体长时间处于劳累的状态,甚至有些经常熬夜使身体内分泌紊乱,代谢异常而导致嘌呤增加,尿酸没办法正常代谢出体外,也就导致痛风不断发作。

2、经常喝酒

在各种聚会中酒是必不可少的,可以提高气氛,甚至一些需要大量灌酒才能将生意谈成,而长时间大量喝酒会导致酒精对肝脏造成伤害,肝脏有问题代谢系统也会受到影响,代谢紊乱,尿酸不断上升,痛风也就随之而来,而且酒精是嘌呤比较高的物质,大量饮用过多嘌呤堆积会引发。

3、长时间久坐不动

在高强度的工作中,除了熬夜通宵,很多还经常久坐不动,减少运动量,却不知运动是促进新陈代谢,提高血液循环的主要方式之一,可以帮助促进尿酸排出,而长时间久坐会导致能量堆积,身体各器官受到影响就会引发一系列问题。

4、患有其他慢性疾病

如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这些代谢异常紊乱的慢性疾病,都会引发尿酸上升导致痛风发作,特别是在指标达不到控制时,痛风更会反复出现,带来影响。

预防痛风应该怎么做?

1、控制饮食

目前大多数人因为饮食质量提高,在平时摄取各种高热量高蛋白食物,导致身体嘌呤过高,尿酸不断上升而影响身体进而引发痛风,所以想要防止痛风饮食,首先要注意不吃高嘌呤、高尿酸食物,如各种高汤、酒、海鲜等,特别是本身代谢紊乱的人群。

2、避免情绪不稳

当工作压力过大时要适当放松自己,不要过于紧张,使身体进入应激状态而加快代谢,会引发高尿酸血症导致痛风,发现适当放松舒缓情绪,做自己开心的事情。

3、坚持运动

运动在目前已经逐渐被人遗忘,很多人会多坐在沙发上玩手机或者长时间坐在电脑前工作,但运动是提高身体免疫力的主要关键之一,也是预防疾病的重要措施,想预防痛风,在日常要多运动提高代谢,将尿酸排泄出体外。

温馨提示,目前患上痛风的人越来越多,而导致痛风的原因有很多,大部分跟生活中的行为有关系,所以想远离痛风就要了解清楚并且做好预防措施,同时患有其他慢性疾病需定期监测指标,防止指标失控,影响尿酸引发痛风,而且日常也不随意服用药物,不要以为一些药物能起到预防作用而盲目副服用,这样只会带来伤害。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风的预防 痛风的诱因 痛风

痛风结石是如何形成的?需警惕这4大诱发因素!

痛风是目前比较常见的一种关节炎疾病,它在各个年龄阶段都有可能发生,而且男性发病率会高于女性。痛风在出现时主要以突然性关节疼痛并且红肿为主……详细>>

痛风都是饮食不当引起的吗?不,这2大因素可能招来痛风!

痛风是继糖尿病后的第2大代谢疾病,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的,前者有一定的家族遗传性,后者是某些疾病所引起的。痛风可破坏关节骨质,导致手脚畸形……详细>>

痛风吃药为什么还总是反复发作?大多是这5个原因导致

痛风一旦发作,会给患者身体带来极大的疼痛感,甚至使日常生活受影响。也因此生活中很多人发现自己患有痛风,会及时采取措施服用药物。但有些发现……详细>>

为什么痛风这么痛?这4个方法能止痛!

痛风是因为嘌呤生物合成代谢增加,尿酸产生过多而引起的血液中尿酸升高,尿酸盐结晶会在关节滑膜、滑囊或软骨中沉积,从而导致反复发作性炎症疾病……详细>>

为什么痛风总是在夜间发作?痛风发作前的4大症状要警惕!

痛风发作会对人体造成较大的危害,该疾病可能会突然出现,并且伴随着剧烈的症状,让人苦不堪言。患者需要及时处理痛风,来缓解症状,减轻对身体的……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