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筋膜炎 > 正文
筋膜炎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结节性筋膜炎肌筋膜炎坏死性筋膜炎筋痹眼球筋膜炎

足底筋膜炎是什么病,要如何治疗?

2020-10-12 09:10:29      

在日常经常会见到一些人,足底疼痛没办法正常工作和生活,有很多人在疼痛时会一味服用止痛药,却不知长时间足底疼痛可能是患上足底筋膜炎,足底筋膜炎很多人疑惑这是什么疾病?其实足底筋膜炎是常见的一种骨骼疾病,在发生后可以采取措施缓解,但要注意方法得正确。

什么是足底筋膜炎?

足底经膜炎是成年容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也是导致成年人足部疼痛的原因之一,由于人们的脚底存在不少零件,其中包括足底筋膜,这层膜能缓冲身体在活动时所产生的压力,进而提高足弓的稳定性,而足底筋膜炎是指这层足底筋膜发炎,在发炎时就会导致疼痛,而导致筋膜发炎的原因是因为牵拉过度导致被刺激而损伤。足底筋膜炎除了疼痛还会伴随其他症状,如有明显压痛点、坐久或者站久起身走动会有隐隐作痛,甚至有些在夜间这种疼痛感会加剧。

从科学的角度上来讲,足底筋膜也是一项比较难根治的疾病,只有在特定条件下才能达到根治,不过大部分患者在积极采取措施以及治疗后是可以使炎症得到控制,不会带来疼痛。

足底筋膜炎该如何治疗?

1、多休息

休息对足底筋膜炎恢复非常重要,如果经常运动会导致疼痛加剧,特别是进行运动时,在急性发作期只有使足部得到休息,才能让其恢复。

2、采取冰敷

在急性期发作如果感觉疼痛难耐,可以采取冰敷的方式用冷毛巾冰敷疼痛位置,尤其是按压疼痛的点,交替冰敷可以缓解。

3、进行拉伸锻炼

坚持拉伸锻炼可以对足底进行锻炼,缓解疼痛,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防止再次复发,但要注意拉伸锻炼动作要正确,可以咨询医生,在医生指导下进行。

4、选择合适的鞋子

要避免穿人字拖,硬底布鞋以及高跟鞋,由于这些鞋没办法起到缓冲足弓跟压力的作用,易加重疼痛,所以要选择缓冲效果好并且舒适穿着,不会感觉疼痛的鞋子。

温馨提示,足底筋膜炎在生活中很常见,一旦发病给患者带来极大的疼痛和苦恼,所以对它要了解清楚,尤其是发病后的治疗措施,采取正确措施能缓解疼痛,并且防止反复发作,只有将疾病控制住才能防止足底筋膜炎给生活带来影响。

(责任编辑: )

足底筋膜炎的治疗保健

想要避免足底筋膜炎,方法有很多,包括减肥、多休息、药物止痛、使用足弓护垫、进行伸展运动等。详细>>

足底筋膜炎是什么?

足底筋膜炎,就是足底的深筋膜即足底腱膜发生的劳损退变,引起无菌性炎症所致的疾病。详细>>

足底筋膜炎的症状

爱逛街的女性经常都会感觉到自己足后跟疼痛,这很有可能是足底筋膜炎的前兆。详细>>

七招预防足底筋膜炎

足底筋膜炎是一件令人很头疼的事情。有时候痛得走不了路,连生活自理都成了问题。平时要怎么做好日常保健才能预防足底筋膜炎的发生呢?详细>>

足底筋膜炎是怎么引起的?养成这5个好习惯可预防足底筋膜炎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足底按摩店拔地而起,这是因为足底的穴位很多,经常按摩足底穴位,对于身体的保养是有益的。不知道大家在平时是否有过这样的经历……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