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注意,跑步时不注意这4点,小心你的膝盖受伤害!

2020-09-25 09:12:36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已经开始重视健康了,不少人都会通过运动方法来让身体达到健康的标准,而所有的运动中,跑步是现代人比较喜欢的一种方式。是因为跑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可以进行,但是经常可以看到一些报道,就是很多人在跑步的过程里会出现猝死以及膝盖受伤的情况。

那么,跑步引起膝盖受损是什么原因?

1、跑步速度过快

在跑步的时候速度的控制非常重要,很多人认为跑步的时候速度越快,对身体健康好处越多。不但可以更好的锻炼肌肉,而且还可以消除身上多余的脂肪。其实这种观点是完全不正确的,如果跑步的时候速度过快,很容易对膝盖造成严重负担,致使膝盖受伤。如果说跑步的时候想要把速度加快,那么身体的协调能力一定要好,否则很容易给膝盖带来很大的压力,加快膝盖衰老的速度。

2、跑步突然停止

很多人在跑完步以后立刻坐下,因为这样可以放松全身,实际上刚刚跑完步立马坐下,会给膝盖带来巨大的压力,时间久了很容易给膝盖造成伤害。建议在我们跑步以后可以把速度减慢直到慢走的状态,经过这样一个缓冲过程,第一会减少身体的疲惫感,第二不会给膝盖带来太大压力,尽可能给膝盖减少损伤。

3、跑步时间过长

大家在跑步的时候一定要适量而行,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跑步的时间。跑步对于我们身体健康有很大好处,但是并不能说明跑的时间越长越多对身体越好。如果身体超负荷,就会对膝盖造成压力,导致膝盖衰老的速度加快。

4、跑步之前没有做好热身

在跑步之前做热身运动是必需环节,不少人都有这样一个错误观点,就是认为只要运动就会给身体带来很多好处。只有正确的运动方式才会给身体带来好处。如果在跑步之前没有做好热身运动,很容易让身体属于紧张状态,肌肉以及关节没有得到很好的舒展,就很容易在跑步过程中受伤。而且在跑步之前做热身运动,会消耗我们身体里面的一部分糖原,这样会提高跑步燃脂的效果。

除了以上介绍的这些会导致跑步过程中膝盖受损的原因以外,存在颈椎病或者关节疼痛的朋友,在跑步的过程中一定要量力而行。否则不但对身体没有任何好处,反而还会带来更大的伤害。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跑步伤害膝盖的原因 跑步伤害膝盖 跑步

小心!经常用跑步机要注意,容易损伤膝盖!

随着时代的变化,很多人越来越注重自己的身体,也都加入了运动的部队中,而跑步机是他们经常使用到仪器,在跑步机上跑步可以让自己挥汗如雨,让自……详细>>

跑步会伤害膝盖吗?教你正确跑步把伤害降到最低!

俗话说3-4月份不减肥,夏天徒伤悲,部分人就会通过跑步的方式来提高抵抗力,帮助分解脂肪,但是跑步时会增加对膝盖带来的压力,从而伤害到膝盖……详细>>

跑步机会损伤膝盖吗?哪些因素会导致膝盖疼痛

很多人都喜欢跑步,但并不是每个人附近都有跑道的,所以他们会选择买跑步机,这样就可以随时在家里跑步了,但是有些人可能会担心这样会对膝盖有损……详细>>

为什么跑完步膝盖总是隐隐作痛呢?小心是这4种疾病在作怪!

跑步是最受人们喜爱的运动之一,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把跑步当做锻炼身体的方式。虽然跑步特别简单,对于场地也不做特别严格的要求,但是很多人在……详细>>

跑步不当会伤膝盖?教你6招跑步不会伤膝盖,快看看!

在秋高气爽的季节里很多人会选择跑步来进行养生,但是经常性的跑步会导致关节炎,只要掌握好正确的方法避免过量就可以防止跑步伤害膝盖。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