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抽烟酗酒会引起颈椎病?颈椎病的3大诱因要警惕!

2020-10-04 08:15:52      

颈椎病相信大家一点也不陌生,相对于以前来说,年长的人会比较容易患有此病,主要与骨骼功能退化有关。但是随着现在的人生活习惯的不良改变,颈椎病在年轻人当中是属于非常常见的一类疾病,年轻人沉迷于手机,不是玩游戏就是刷视频,每天过着低头一族的生活。所以他们经常会感觉到肩颈疼痛,这都是由于颈椎发生了病变导致的,严重一点的甚至会引起偏头痛。

哪些因素容易患上颈椎病?

1、姿势不当

为什么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会患上颈椎病?甚至很多青少年也有颈椎病?原因很简单,就是因为他们在长期的工作或者学习的过程当中,姿势不正确,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造成的。另外在工作时间或课间休息的时间,趴在工作桌或者课桌上休息,这些不正确的姿势,都很容易导致颈椎出现问题。

2、不良的习惯

生活当中的一些小习惯也很容易造成颈椎病。比如说像家中沙发过软,长时间躺在沙发上;很多女性喜欢穿塑身衣,导致血液循环不流畅,也容易引起颈椎病。还有像一些上班族的男士,平时需要佩戴领带,如果领带过紧的话,对于颈椎也会有压迫影响。所以生活中很多不良的习惯一定要及时改正,不然的话颈椎病就会找上门。

3、抽烟酗酒

大家都知道抽烟酗酒对于身体非常不好,但是很少有人会将抽烟酗酒和颈椎病联想到一起。这主要是因为抽烟容易引起颈椎间盘退变,从而引发颈椎病;而喝酒的话,是由于酒精对于钙在骨头上的沉积会有影响,从而导致骨头过软、骨质疏松这些症状,因此就会诱发颈椎病。所以已经患上颈椎病的患者一定要及时的戒烟戒酒,不然一定会加重病情。

患有颈椎病会有哪些表现?

颈椎病是一种退行性病变的表现,发病的时候主要表现为:肩颈部疼痛酸胀,同时肌肉僵硬。当患者低着头的时候会觉得更加明显,抬起头来之后疼痛会有所减轻。另外有部分患者肩膀处会呈现发散性疼痛。很多的颈椎病患者会通过非手术的方法进行缓解或者治疗,一般来说通过中医的针灸、推拿、按摩,都可以帮助颈椎病患者起到缓解疼痛的效果。

颈椎病疼起来真的要人命,尤其是颈椎病引起的一些其他病变也是容易危及生命的。所以在平时一定要注重自己的生活习惯,包括一些不正确的姿势要及时的改正。不要习惯于做低头一族,给自己留一些做运动的时间,要知道身体健康都是小细节养成的的。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的症状 颈椎病的诱因 颈椎病

颈椎病的诱因?颈椎病有哪些并发症?

颈椎病可发生于任何年龄段,可有一些原发疾病引起,也可由于不良的生活习惯和异常姿势引起。目前颈椎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并且颈椎病长期慢性出现……详细>>

颈椎病会引起眼睛痛吗?颈椎病会导致头晕吗?

颈椎病指的是患者的颈椎间盘因退行性变、颈部损伤等多种原因导致颈椎骨质增生、韧带增厚、压迫颈脊髓等症状的临床综合征。其患者表现特征以颈肩痛……详细>>

颈椎病压迫神经的症状有哪些?颈椎病会引起头痛吗

当患者感觉自身的颈椎有一些异常情况的出现的话,那么最好是去医院进行检查一下才是比较好的,毕竟颈椎部位的疾病比较多,要先去确定自身的情况到……详细>>

颈椎病会引起哪些问题?这6个症状都跟颈椎病有关!

颈椎病是一种退行性病理性改变,常常会引起一系列的症状如头晕、头痛和肌肉萎缩,严重时可导致四肢麻痹和瘫痪,特别是长时间低头、头颈部受到外伤……详细>>

经常肩膀僵硬是颈椎病?颈椎病的6大症状要警惕,早治疗是关键!

现如今颈椎病是越来越常见了,长时间保持坐姿、经常玩手机、看电视、睡觉时床过软且没有养成良好的姿势等原因都可能会导致颈椎病的出现。颈椎病会……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