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病因 > 正文

为什么跑步容易受伤?主要是你犯了这6个错,赶快纠正!

2020-10-07 08:47:39      

跑步作为一个即高效有成本低廉的运动深受各类运动爱好者的喜爱。在早上很多地方都可以看见跑步者的踪影。可是很多跑步者都会感觉跑步很容易受伤,这是因为很多跑步者没有养成正确的跑步方式和习惯,导致自身受伤。

那么平时跑步有哪些原因会导致受伤呢?

1、不顾身体反馈天天跑步

很多初学者及部分不了解跑步的人,觉得跑步需要天天坚持,不管是什么情况都会咬着牙去跑步,虽然这种精神是值得学习的,可是很多时候,身体会通过一些表现来给自身反馈,提醒自身是否继续跑步。初学者在刚开始跑步的时候身体还能接受得住,可是在过了几天后,可能会感觉浑身酸软,四肢酸痛。严重时还可能膝盖出现疼痛感。当出现这种情况建议休养几天,缓解症状。如果坚持跑步可能会导致身体出现肌肉劳损或软组织损伤。

2、不会循序渐进

很多跑步的人都会在跑步初期,按照自身的想法去跑步,如果兴致来了,舍说不定会突然跑了平时好几倍的跑步量。可是如果突然加重自身跑步的负担,打破运动规律,可能会导致身体吃不消,出现虚脱、身体发软等症状,严重时还可能出现休克的情况。

3、跑步过程中没有节奏感

如果在跑步的过程中,不能掌握住节奏,一会加速冲刺,一会缓步前进,那么不仅仅会让人坚持不了多久,耗费体力,而且这种方式的跑步完全起不到运动锻炼身体的作用。

4、不会选着适合的鞋子去跑步

很多时候人们想着自身也并非多专业的人士,随便穿着什么鞋子都可以跑步,其实这是进入了一个误区,并非是一定要专业运动员才需要穿着专业装备跑步。一双正确的跑步鞋不光可以提升我们的跑步效率,还可以保护我们的脚掌及踝关节等部位,可以有效地防止受伤。

5、不懂得控制跑步的速度

如果保持过快的跑步速度,不光很消耗体力,锻炼身体的作用大打折扣,而且过快的速度,在减速时会受到更大的冲击力,受伤的风险也会升高。

6不做热身运动

在跑步之前做热身运动能够帮助我们拉伸肌肉,唤醒肌肉群,刺激肌肉进入运行状态,能够有效地避免在跑步过程中出现抽筋和肌肉拉伤的情况。

跑步是一项简单有效的健身方式,我们在平时需要学会如何科学健康的跑步,不光能够提升我们的跑步效率,而且可以避免出现受伤的情况。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跑步受伤的原因 跑步受伤 跑步

注意,跑步时不注意这4点,小心你的膝盖受伤害!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已经开始重视健康了,不少人都会通过运动方法来让身体达到健康的标准,而所有的运动中,跑步是现代人比较喜欢的一种方式。是因为……详细>>

为什么跑步会伤害膝关节?得在这5个方面好好反省!

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把养生提上了日程。其中通过运动来养生是重要的方法之一,跑步就是最常见的养生运动。但是现如今却有许多人不敢……详细>>

跑步不当会伤膝盖?教你6招跑步不会伤膝盖,快看看!

在秋高气爽的季节里很多人会选择跑步来进行养生,但是经常性的跑步会导致关节炎,只要掌握好正确的方法避免过量就可以防止跑步伤害膝盖。详细>>

跑步后膝盖疼痛多半这3个原因导致 5个方法帮你来应对!

膝盖是身体骨骼重要的部位之一,在活动行走时身体的重量主要靠膝盖支撑,膝盖如果受损,行动就会受影响,当膝盖出现问题会有一系列症状,如膝盖疼……详细>>

跑步会导致半月板磨没? 怎么跑步才健康?

跑步锻炼是人们最常采用的一种身体锻炼方式。无论在运动场上或在马路上,甚至在田野间、树林中均可进行跑步锻炼。近期网络上出现很多关于跑步导致……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