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病因 > 正文
骨折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肋骨骨折胫腓骨骨折骨盆骨折脊柱骨折肱骨骨折

经常脚后跟痛的3大常见诱因要警惕 要坚持治疗护理5步走!

2021-07-26 08:15:12      

脚后跟痛是日常生活中的常见症状,疼痛会影响患者的工作和生活,给行走带来很大的不便。引起脚后跟痛的原因有很多再出现疼痛之后,必须要掌握正确的方法缓解疼痛,有助于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在进行临床治疗时,也必须要明确病因,才能够使治疗效果达到最佳。

那么引起脚后跟痛的原因都有哪些呢?

1、骨质增生

骨质增生就叫做骨刺,是机体骨骼老化出现的一种现象,一般都发生于45岁的以上中老年人,并非所有的骨刺都会导致疼痛,只有骨刺影响到脚部的神经或软组织才会出现疼痛。

2、骨折

骨折是引起脚后跟痛的最常见原因也是最主要的原因,如果从高处坠落并出现脚后跟痛,足部肿胀等临床表现时,就需要警惕骨折出现的可能,及早进行相关检查,在确诊骨折之后进行复位固定治疗,缓解患者的疼痛。

3、炎症

在临床上绝大多数脚后跟痛都与炎症有一定的关系,比如跟腱炎以及筋膜炎等,都容易诱发疼痛。所以要想缓解疼痛,就必须要积极的治疗炎症。

那么脚后跟痛应该如何缓解呢?

1、对因治疗

临床上治疗脚后跟痛,必须要明确病因,当脚后跟部位出现骨刺或骨折时,及时的进行规范化的治疗,就能够改善患者的疼痛。还有一部分脚后跟疼痛是由于炎症引起的,需要进行抗炎治疗,可以适当的口服非甾体类消炎镇痛药物,缓解患者的疼痛。

2、减少负重运动,多注意休息

对于脚后跟疼痛的患者,一定要减少负重运动以免加重脚部的负担,要注意休息,避免过度的劳累,在疼痛时期一定不要进行爬山长跑等运动,防止病情加重,给身体造成不可逆的损伤。

3、合理的使用药物

要想缓解脚后跟部位的疼痛,就必须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适当的服用止痛药物,在服药前要注意相关的禁忌事项,不要自行更改药物更换药物的剂量。

4、适当的冰敷

疼痛的发生与多种因素有关,在出现疼痛时可以进行适当的恢复,有助于缓解炎症带来的疼痛,如果没有冰袋,可以将矿泉水瓶放入冰箱冷冻之后敷于痛处,冰敷的频率每天两次,每次不应该超过15分钟,但是一定要避免温度过低,防止冻伤。

5、选择合适的鞋子

脚后跟疼痛时必须要选择合适的鞋子不要穿硬底鞋,保证脚部的舒适,血液循环通畅才能够减轻疼痛。除此之外缓解疼痛还可以进行一些牵拉训练,使足部得到充分的舒展。

并非所有的脚后跟疼痛都能够进行自我处理,在出现疼痛时一定要到专业的医院进行检查,通过检查结果判断病情的进展程度,及时治疗就能够改善患者的疼痛。在治疗期间,还必须要积极配合医生,通过饮食补充钙质,保证身体恢复所需要的各种营养成分。

(责任编辑:冯莉莉 )

老人脚后跟痛是怎么回事?骨科医生分析了这5个原因!

脚后跟主要由皮肤、皮下组织,肌肉、韧带、骨、关节、以及其内的神经血管等组成。很多时候,脚后跟疼痛,主要还是由于多次磨损造成的,比如走路的……详细>>

什么是跟痛症?脚后跟疼就是跟痛症吗?

跟痛症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疾病,很多人都出现过相关表现,却很少有人切实明白这是一种怎样的疾病。因此,部分有跟痛症的患者忽略了该疾病的治疗与疗……详细>>

痛风急性发作怎么治疗?要及时就医,并坚持治疗护理5步走

在生活中大家都知道痛风是一种很严重的关节疾病,会导致剧烈疼痛,甚至还会引发关节畸形。一般慢性痛风只要做好日常保健,正确用药就可以防止病情……详细>>

经常脚后跟疼痛是怎么回事?小心是这几种骨科病在作怪!

脚后跟疼痛是一种非常常的症状,在日常生活中有许多人都经历过这种疼痛。大多数人都不会它放在心上,觉得忍一忍,等它不痛了就过去了。这是不对的……详细>>

脚后跟骨质增生的原因

脚后跟骨质增生是一个常见的骨科疾病,一旦患病就会严重影响患者的身心健康,但是我们大家对脚后跟骨质增生的了解还是不够深的,下面,小编我就给……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