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风湿 > 正文
痛风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老年人痛风痛风性心肌病假痛风性关节炎

为什么年轻人也会得痛风?大多与这几个饮食坏习惯有关!

2021-08-12 08:20:18      

据调查,近些年痛风发病率逐渐上升,且发病年龄呈年轻化趋势。我们知道痛风是一种慢性疾病,是因为尿酸持续上升导致导致的慢性疾病,很多人就疑惑中老年人是慢性病的高发人群,为什么年轻人会患痛风病呢。其实痛风的发病呈年轻化跟日常饮食有关系,目前因为高质量饮食导致代谢紊乱,嘌呤堆积过多尿酸失控进而引发痛风。

痛风与哪些饮食习惯有关?

1、经常食用动物内脏

各种动物内脏能帮助补充血液,但对于身体指标却非常不利,摄取各种动物内脏会让身体堆积过多胆固醇,而且动物内脏中所含的嘌呤比较多,会让尿酸量明显上升,一旦尿酸上升得不到控制痛风就会随之而来,所以不要以为动物内脏美味也能补铁,就没有控制大量摄取。

2、经常吃海鲜

目前因为饮食质量提高,各种各样美味展现在人们面前,特别是海鲜,不过虽说海鲜美味,但它却是高嘌呤食物,经常摄取会导致尿酸水平上升,而尿酸浓度不断提升,痛风也就会跟着发生带来疼痛和影响。

3、喝水过少

喝水过少会让尿液生成量减少,尿液浓缩会形成结晶堆积在身体内,时间一长也就会让尿酸上升而引发痛风。再加上目前有很多人会将各种饮料代替白开水,而各种饮料中的糖分比较高,易导致血糖上升,诱发糖尿病,糖尿病一旦发生也就会让尿酸血压等指标跟着失控,时间一长就会引发痛风。

4、喝酒过多

喝酒过多也会导致痛风出现,长期喝酒会让酒精在肝肾功能异常,肝肾功能在受到影响的情况下不能让尿酸正常排泄出体外,尿酸在身体内堆积过多也就会没办法控制而形成痛风。

日常要如何预防痛风?

在目前因为各种饮食提高,导致三高疾病和痛风发生率持续上升,因此要预防痛风首先要从饮食方面做起,保持营养均衡的饮食能避免营养摄取过度,尿酸堆积过多,另外保持饮食清淡多喝水,不用各种饮料代替白开水,有利于促进尿酸排出。同时日常多运动提高身体代谢,要定期对肾脏以及其他指标做检查,在发现发现指标失控,肾脏有问题时能及时采取措施,避免尿酸在代谢时因为肾脏负担重而堆积在身体内,也让尿酸随着血液循环到身体各处而造成伤害。

温馨提示,痛风之所以在近些年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大部分是跟日常有关,因此想要预防就要从生活中做起,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有规律的饮食习惯才能避免各种疾病发生,也让痛风持续存在带来伤害。而且一旦痛风发作及时就医,在医生指导下服用相关药物,并且在日常生活中做好护理,才能让痛风得到控制,避免影响其他功能,特别是引发并发症,毕竟痛风出现长时间得不到控制不仅影响生活,还会让身体其他器官受影响,如肾脏。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痛风的饮食习惯 痛风的诱因 痛风

痛风为什么会找上年轻人?

痛风现在似乎已经不是老年人的“专利”了,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患上痛风。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适合痛风患者的食谱又有哪些? 详细>>

这5个坏习惯容易导致痛风,你踩雷了吗?

人一旦患上痛风,会给身体带来各种不适症状,严重可给人的身心带来巨大的打击。然而在日常生活中,有不少坏习惯都会大大增加患上痛风的概率。想要……详细>>

注意,经常有这5个坏习惯的人容易得痛风!

痛风,得过的人应该是印象深刻:疼痛剧烈,难以忍受。发作过一次,应该就没有想再体验第二次了。因此很多时候经常可以看到几个人出去一起吃饭,说……详细>>

儿童也会得痛风?家长要警惕这6大诱因,不可不防!

痛风已经是目前比较常见的疾病,通常是由于尿酸逐渐升高,并且在关节部位形成了尿酸盐结晶导致的,这种疾病会长期对关节造成损伤,甚至是会导致关……详细>>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痛风?除了遗传因素,还跟这几个原因有关

最近这些年,咱们国家的痛风人数越来越多,而且日趋年轻化,有很多的年轻人也遭受着痛风的困扰。痛风一旦出现在急性发作期会疼痛特别严重,直接影……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