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椎间盘突出 > 正文

得了腰椎间盘突出,还不注意这4点,小心病情越来越严重!

2020-09-11 09:04:48      

腰间盘突出是近年来比较多发的一种疾病。特别是在办公室久坐的人,更容易会导致该疾病的出现。当腰间盘突出发作时,患者可能无法弯腰、无法直立。对日常生活还是很有影响的。若是发现自己有腰间盘突出的前兆,就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些腰间盘突出的注意事项。

腰椎间盘突出需要注意些什么?

1、要注意自己腰部的用力

在抬重物的时候,应该先将两脚分开与肩同宽,弯曲膝盖,腹部用力再搬起重物。这时候大腿和小腿的肌肉是同时用力的,会分散一些腰部的受力。如果在膝关节直立的状态下搬取重物。腰部所要承受的重量可达到40%,会很容易损伤到腰部的肌肉。所以在搬重物的时候要注意自己腰部的用力是否正确。如果物体太重,则不要勉强自己一定搬起。

2、注意自己的日常生活饮食

维生素E具有舒张血管、促进血液循环、缓解肌肉紧张的效果,对缓解腰间盘突出的症状是很有帮助的。生活中很多食物都富含维生素E,例如花生米、芝麻、大豆等。蛋白质是肌肉,韧带生长发育不可缺少的营养之一。类似鸡肉、鱼肉、肝脏等都是富含蛋白质的食品。在日常生活中多吃一些这样的食品更有助于身体的健康。

3、避免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

特别是需要长时间坐位工作的人,患上腰椎间盘突出的几率就更大。对于上班族来说,可以在久坐一个两个小时后,站起来活动一下自己的颈肩部和背部。做一些伸展运动,以缓解肌肉的疲劳。目前,我国私家车的数量不断增多。开车时,司机也要注意自己的坐姿。要将自己的腰部抵住椅背,使腰部的肌肉有所支撑,才更有利于血液的循环。

4、适时活动自己的腰部

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自己腰腹力量的练习。当腰腹的力量增强,腰椎的稳定性也就更高,可以有效减慢脊柱的退变。

温馨提示:通过上述的四点,应该很多人对于腰间盘突出这种疾病的注意事项有了一个更全面的了解。对于腰间盘突出的患者来说,平时一定要多注意休息,避免肌肉过于紧张,不利于疾病的恢复。想要预防腰间盘突出的话,可以做一些适当的练习,增加腰椎的稳定性。

(责任编辑: )

腰椎间盘突出有哪些特点 腰椎间盘突出5个护理要点

腰椎间盘突出症是较为常见的疾患之一,主要是因为腰椎间盘各部分(髓核、纤维环及软骨板),尤其是髓核,有不同程度的退行性改变后,在外力因素的……详细>>

什么是腰椎间盘突出?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

腰椎间盘突出症属于骨科常见的疾病之一,也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根据数据统计,我国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发病率打百分之十五左右,并有逐年升高……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的的症状 冬季做好腰椎间盘突出的护理

腰椎间盘突出症状是什么呢,其实日常中有不少的中老年人患上了腰椎间盘突出症,一旦发送了腰疼的特别厉害,腰椎间盘突出的全身症状主要包括腰背部……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的危害及调理

生活中,腰椎间盘突出是一种很常见的骨科疾病,该疾病不仅会给患者们的身体造成比较大的伤害,还会影响患者们的日常工作和生活,所以大家都想尽早……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越来越严峻?一个试验判断是否腰突!

腰椎间盘突出症常见于20~50岁的人群,一般跟长时间弯腰劳作、久坐相关,其典型症状是腰部疼痛、下肢放射性疼痛、麻木和无力,严重时可造成大……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