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风湿 > 正文
痛风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老年人痛风痛风性心肌病假痛风性关节炎

得了痛风还可以运动吗?牢记运动的4大注意事项,提高免疫力又能降尿酸!

2021-08-21 08:20:18      

痛风一般会伴随着剧烈的疼痛,但其他症状并不会太过明显,到了后期,痛风则可能会引发患者的关节变形,以及肾功能异常的症状,此时就比较严重了,需要多加注意。患者应该在生活上也做出相对的调整,日常的活动和锻炼需要进行注意。

痛风患者还能运动吗?

一般来说,运动可以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这样是有利于痛风患者排出尿酸的,但是痛风患者在运动时需要注意的问题比较多,因为痛风比较严重的时候,患者会出现明显的关节变形,此时关节的损伤已经比较严重,就在运动过程中需要注意避免再次损伤关节。如果运动过量时,很有可能会导致身体供氧不足产生乳酸,乳酸也就是在运动中经常会产出的物质,很容易影响到尿酸排泄。再加上痛风患者关节变形的原因,运动强度也不能过高,运动时要注意保护关节,否则很可能会加重变形的症状。因此痛风患者的确可以进行运动,但是进行运动时要多加注意,避免造成损伤或者加重病情。

痛风患者进行运动要注意什么?

1、运动强度

痛风患者在进行运动时,一定要注意好运动强度,因为有一个痛风患者在长时间的疾病影响下,已经出现了关节变形的问题,如果进行高强度的运动,很可能会再次伤到关节,引起剧烈疼痛。所以通过患者最好选择强度低一些的运动,并且以有氧运动为主,有氧运动能够促进新陈代谢,帮助患者排出尿酸,并且也能够有效的增强体质,这样才是健康有效的运动方式。

2、运动时间

对于痛风患者来说,进行运动的时间一定要控制好,如果长时间运动很有可能会起到反效果,这是因为长时间的运动会使身体出现缺氧。这样就会产生大量的乳酸,乳酸一般是在运动过程中,身体没能很好的进行氧化而出现了物质。乳酸与尿酸都属于酸性物质,这样就很可能会阻碍到尿酸正常排泄,在短时间内会出现尿酸升高的情况,这就很容易引发痛风的症状。

3、补充水分

一般进行运动,尤其是长期的有氧运动,都会促进新陈代谢,此时水液排泄会加速,身体很可能会在运动过程中出现水分缺失的情况,这样就很容易导致血液中的尿酸浓度迅速增高。所以在运动过程中,如果出汗较多,那么就应该及时补充水分,可以有效的避免尿酸升高而加重病情。

4、运动方式

痛风患者在运动之前应该先选择好运动方式,合理的运动方式,才能有效的改善身体。一般进行运动当然是选择有氧运动,这样可以有效的促进新陈代谢,而痛风患者可以考虑进行慢跑或者游泳,这些都是比较便于进行,也能够有利于疾病控制的运动方法。

痛风患者可以在不影响身体的情况下进行适当的运动,这是很有利于控制疾病的,在促进新陈代谢之后,尿酸可以大量排出体外,也就大大减少了痛风反复发作的概率。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风运动的注意事项 痛风运动 痛风

得了痛风坚持运动可降尿酸?科学运动牢记这6点,才会有效果!

生命在于运动,通过积极合理的运动,能够改善心肺功能,提高身体的抗病能力,对于痛风患者来说,长期进行科学合理的运动,能够控制体重,降低痛风……详细>>

得了痛风不运动小心关节畸形?4种运动方法可帮助降尿酸

痛风发作的时候,患者是要承受巨大痛苦的,除了会带来疼痛之外,痛风会引起关节畸形,影响到患者的活动功能。很多患者因为惧怕痛风给关节带来伤害……详细>>

痛风患者能运动吗?注意这4项即可!

虽然痛风不起眼,但痛起来简直要人命,剧烈的疼痛简直让人们苦不堪言。患者在生活方面有很多禁忌,如受凉、高嘌呤饮食以及憋尿等,那患者能不能运……详细>>

为什么痛风发作时不宜运动?掌握运动方式才能降尿酸!

对痛风患者来说,运动是一把双刃剑。恰当的运动能帮助控制体重,促进尿酸排泄;但不恰当的运动却反而会影响尿酸排泄,加快尿酸合成速度,甚至导致……详细>>

痛风患者可以运动吗?科学运动注意这6点,只有好处!

痛风发作会导致患者痛苦不堪,大部分患者在发作期会服用止痛药来缓解疼痛,而在急性发作期后会采取治疗来降尿酸,而有人认为痛风患者行动不便,不……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