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椎间盘突出 > 正文

腰椎间盘突出疼痛部位在哪里?腰椎间盘突出会腿麻吗?

2020-09-01 09:16:10      

腰椎间盘突出是我国常见的骨科疾病之一,也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骨科疾病。根据最新的数据统计表明,20岁到50岁的群体是腰椎间盘突出发病的高峰期,并且男性的发病率是女性的5倍左右,需要引起我们的重视。因此为进一步提升对腰椎间盘突出的认识,针对腰椎间盘突出疼痛部位,腰椎间盘突出是否会腿麻以及腰椎间盘突出脚麻的处理措施,我们特邀请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主治医师吴钊钿为我们一一解读。

腰椎间盘突出疼痛部位在哪里?

腰椎间盘突出患者一般以腰痛伴下肢的放射痛为主,腰椎间盘突出压迫神经根,从而产生相应症状。根据椎间盘突出的部位不同,可表现为不同神经根分布区域的疼痛。当腰椎间盘突出病人咳嗽时,会出现下肢的放电感,疼痛会加重。

腰椎间盘突出会腿麻吗?

腰椎间盘突出短时间内以腿痛为主,如果压迫神经时间过长或压迫物过大,可导致神经受损,表现为腿麻、腿痛或下肢乏力等症状。腰椎间盘突出表现为椎间盘内的纤维环破裂,髓核突破纤维环;而膨出是指纤维环有裂痕,但髓核并未完全突破纤维环,纤维环外层是完整的。

腰椎间盘突出脚麻木怎么办?

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出现麻木症状时,需判断是否压迫神经根。如果是因为压迫神经导致的麻木,在神经损伤早期可以尝试保守治疗。若保守治疗无效或保守治疗过程中,神经损伤持续加重,建议手术治疗。因此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出现麻木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疼痛是腰椎间盘突出最典型的症状反应,疼痛的位置是根据病情的位置和严重程度有关,最常见的疼痛位置是双下肢的放射性疼痛,部分患者还会出现坐骨神经痛。背部的疼痛严重时,还会出现心脏部位的疼痛,需要及时的治疗。对于症状比较轻的腰椎间盘患者,可以采取保守治疗的方式缓解症状;对于症状比较重的患者,建议及时行手术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吴钊钿
擅长疾病:
中西结合治疗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椎管狭窄、脊柱侧弯、脊柱肿瘤等脊柱疾病,熟练完成颈椎手术、及脊柱退... [详细]

(责任编辑:林海金 )

什么是腰椎间盘突出?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

腰椎间盘突出症属于骨科常见的疾病之一,也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根据数据统计,我国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发病率打百分之十五左右,并有逐年升高……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会引起脚疼吗?腰椎间盘突出注意事项有哪些

很多人出现腰椎间盘突出之后会产生脚疼症状,这是比较正常的,主要是由于腰椎压迫引起的,因此需要及时了解腰椎间盘突出的相关问题,然后再来进行……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危害是什么?腰椎间盘突出腿麻是什么原因?

腰椎间盘突出症常发生于青年人群和中年人群。多是由于不良生活习惯和长时间腰部劳损引起的。腰椎间盘突出症会引发腰部、背部、下肢疼痛,影响患者……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做什么检查?腰椎间盘突出会复发吗?

腰椎间盘突出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很多人在腰椎出现疼痛时都会怀疑是腰椎间盘突出,但是却不知道如何进行检查确诊,也有很多人在确诊腰椎间……详细>>

急性腰椎间盘突出疼痛怎么办?腰椎间盘突出压迫神经腿疼怎么办?

急性腰椎间盘突出主要的症状时腰部疼痛明显,下肢也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疼痛。这类患者需要卧床休息,必要时可服用止疼药缓解疼痛。那么,关于急性腰……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