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疏松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要注意什么?医生建议做好这7个方面的生活保健!

2021-07-22 08:15:03      

骨头是人体组成中很大的一个方面,骨头是作为支撑人体的一个框架存在的,这个框架如果出现了病变,那么整体上就会出现不稳定的情况。因此患上骨质疏松时,就一定要做好及时的保养工作,否则很可能会引发更大的问题。

骨质疏松患者应该如何进行保养?

1、多吃蔬菜

很多蔬菜其实都很有钙离子,这是人体无法自然产生的微量元素之一,所以必须从食物中进行吸收,保证钙离子的充足,也就是在为骨骼添加矿物质,这样能够有效的提高骨骼的强度,从而缓解骨质疏松带来的影响。

2、控制蛋白摄入

骨质疏松的患者还需要控制蛋白质的摄入,这是为什么呢?一般来说,要补充营养就一定得补充蛋白质,优质蛋白可以为身体提供大量的营养。但是骨质疏松患者补充大量蛋白质后,很可能会增加钙的排泄,这样会严重损伤到骨骼健康,使骨质疏松的症状加重,所以骨质疏松患者应该在饮食中控制蛋白的摄取。

3、多吃坚果

骨质疏松患者可以考虑在生活中多吃坚果,少吃红肉。这主要是因为红肉里面含有大量的饱和脂肪酸,这些属于劣质脂肪酸,而坚果里的是不饱和脂肪酸,属于优质脂肪酸,可以有效的减少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这样就有利于帮助骨质疏松患者预防心脏疾病。除此之外,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减少了,可以明显的促进新陈代谢的进行,更有利于骨质疏松患者吸收各种营养物质。

4、药物补充

很多时候食物对于疾病的改善效果并不理想,因此这种时候就需要进行药物治疗来控制疾病的症状,骨质疏松患者急需维生素d以及钙离子的补充,因此,直接使用药物来补充维生素d和钙离子,能够更好的使身体吸收,这种效果要远远大于食物的补充。

5、少喝饮料

骨质疏松是缺钙导致的代谢性骨病变,所以在生活中一定要少喝饮料,甚至做到不喝饮料,这是因为饮料中含有的成分,对于骨质疏松患者并没有帮助,很可能还会加大身体的负担。

6、少吃盐

现在有很大一部分人群都有比较重口味的饮食习惯,如果患有骨质疏松就一定要引起注意了,大量的盐分摄入很可能会加快人体对钙的排泄,这样就很容易影响到骨骼的健康,降低骨骼密度,因此骨质疏松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吃菜也要尽可能少加一些盐。

7、喝乳制品

大家都知道,很多乳制品都富含钙离子,因此在生活中多喝一些乳制品可以促进身体钙离子的补充。除此之外,乳制品中也富含维生素d,维生素d与钙离子都可以对骨骼进行很好的养护。

出现骨质疏松时,也不要自暴自弃,骨质疏松其实是可以通过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来进行控制的。这种疾病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只要在生活中做好预防工作,避免出现严重的外伤,骨质疏松一般都不会影响到患者生命。

(责任编辑:冯莉莉 )

骨质疏松患者要注意什么?骨科医生给出5个小建议,要牢记!

骨质疏松又是骨质疏松症,是由于外界某些因素所导致自身患有的一种骨病,患者一般会出现身长缩短、驼背、腰背疼痛等症状,此类疾病通常会采取药物……详细>>

骨质疏松患者要注意什么?日常得做好这5大护理重点!

骨质疏松是一种常见的骨病,患者会出现身长缩短、驼背以及腰背疼痛等症状,有时还会引发其他的骨病,比如骨质增生或者骨折,因此患了骨质疏松之后……详细>>

骨质疏松一定要做好保健 中西医治疗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的保健很重要,平时生活上多注意一些骨质疏松的保健,可以减轻骨质疏松的病情,也可以更加有效的治疗骨质疏松。骨质疏松的保健主要有:详细>>

骨质疏松的预防保健

骨质疏松疾病一直是困扰人们一个很常见的骨科疾病,这样的疾病发生之后给患者会带去很多病痛,而且疾病又不太好康复,所以说对于这样的疾病人们更……详细>>

骨质疏松症危害大 30岁后做好6大保健措施

骨质疏松即骨质疏松症,是多种原因引起的一组骨病,骨组织有正常的钙化,钙盐与基质呈正常比例,以单位体积内骨组织量减少为特点的代谢性骨病变。……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