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脱位 > 正文
关节炎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痛风痛风性关节炎老年人痛风痛风性心肌病假痛风性关节炎

关节炎主要是这3大因素在作怪,送你3个缓解方法!

2021-08-15 08:10:14      

关节炎是大多数中老年人都会出现的症状,关节炎或多或少都会影响到这些老年人的正常生活,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就需要做好对关节炎的防护,现在就来看一下为什么会出现关节炎,得了关节炎又应该怎么办呢?

关节炎是哪些原因导致的?

1、环境因素

关节炎的发作往往与患者所在的环境有直接联系,如果是寒冷潮湿的环境,就非常容易引发关节炎,这是因为,寒冷潮湿的环境会使身体持续受到不同的刺激,而关节部位一般无法像其他部位一样保持温度,受到寒冷刺激时,没办法在短时间内缓解,这样就很可能造成持续的影响,从而引发关节炎。这种原因导致的关节炎,一般被冷风吹拂就会有明显的发作,如果到了天气寒冷的季节,也会出现反复发作的情况。

2、劳损

有的人长期进行局部关节的活动也会引发关节炎,这是因为关节长期进行反复的活动,承受的压力过于巨大,使关节滑膜持续受到磨损,关键滑膜被磨损的程度比较大之后,就会直接对骨头造成损伤,如此就会引发关节炎。这种类型的关节炎一般会在进行体力活动后发作,严重的甚至会在日常生活中,走路的时候时时刻刻都会出现。

3、饮食不健康

饮食不健康也是导致关节炎的重要原因之一,最主要是饮食搭配不合理,导致身体营养没有得到充足的补充,此时身体的骨骼就会有明显的异常,甚至会出现骨骼变形的情况,再进一步加重,也就会导致关节炎。

出现关节炎时应该怎么办?

1、按摩

按摩可以有效的促进局部血液循环,这样对于关节炎也有一定的好处。按摩后关节部位的血液循环得到促进,可以有效的修复关节炎周围的炎性组织。尤其是对于寒冷潮湿环境下,引发的关节炎效果最为明显。这种关节炎的症状,一般会在一段时间的按摩后得到明显的改善,并且不容易再反复发作。

2、改善自身环境

如果是居住环境有阴冷潮湿的情况,最好对自己的居住环境进行改善,即便不能有太大改变的,也可以从自身做起,在天气好的时候多出去走走,晒晒太阳,这样也能够有效的改善关节炎。

3、锻炼身体

出现关节炎的患者,一定要注意对身体的锻炼,如果长时间不锻炼身体,就很有可能会引发各种疾病,身体的耐受能力降低了,关节炎的症状自然也会加重。但是需要注意,如果是劳损导致的关节炎,就不适合进行长期锻炼,长期的锻炼会增加这一类关节炎的负担,可能引起症状加重。

不同类型的关节炎也有不同的保养方法,对于关节炎的治疗患者就需要首先判断好自身的情况,根据不同的发作因素来进行保养,只要做好各方面的保养工作,关节炎是很好控制的,在季节更替时,关节炎的患者也需要做好充足的准备,这样才能避免关节受到损伤。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关节炎的缓解方法 关节炎的诱因 关节炎

骨关节炎是怎么形成的?主要是这3个原因!

人们经常患上骨关节炎的主要原因是关节软骨破坏,没有软骨保护,骨头和骨头之间的直接接触形成的摩擦,长时间将形成骨刺、滑膜炎等症状,会出现不……详细>>

为什么中老年人容易得关节炎?主要是这6大因素在作怪!

关节炎属于特别常见的一种关节部位出现的疾病,尤其是老年人在身上容易出现。关节炎一旦出现会有较为严重的疼痛感,甚至还容易出现一些并发症,所……详细>>

为什么秋冬季节关节炎容易复发?主要是这5大因素在作怪,快看看

秋季的气温以及气候都会产生明显的变化,所以秋季也就成为了疾病多发的季节,在生活中常常都会发现气温明显降低以后,关节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不适……详细>>

关节炎有哪些症状?关节出现这3种异常要警惕,教你5招缓解关节炎!

说起关节炎,很多人都会想到关节疼痛和关节僵硬等症状。关节疼痛反复发作,让患者疼痛难忍,也会极大地影响生活质量。关节炎有很多种,比如骨关节……详细>>

一到冬季关节炎发作?教你4个好方法,远离关节炎!

关节炎是常见的骨科疾病,进入冬季后不少人会患上关节炎,以及关节炎出现复发情况,对于患者而言,出现关节炎给工作生活带来不便,同时给精神方面……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