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骨折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肋骨骨折胫腓骨骨折骨盆骨折脊柱骨折肱骨骨折

骨折是怎么引起的?骨折造成的4大并发症,个个都很严重!

2021-09-23 08:15:42      

骨折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病症,不仅会导致身体严重创伤,还会给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尤其是需要做手术进行复位的患者,如果在恢复期没有进行很好的护理,就可能引发一系列的并发症,严重的时候还会危及患者的生命。

骨折一般是由哪些原因造成的?

1、劳损

如果长期反复的对某一个部位进行损伤,那么这个部位就很可能会出现骨折。这也是最常见的造成骨折的原因。这种劳损导致的骨折一般都比较难复位,在预后上较差。需要尤其注意后期的保养,否则很有可能会导致再次骨折的情况。

2、直接暴力

直接暴力引起骨折,也就是外界的暴力直接作用于某一个部位导致的骨折。这种情况不仅仅会使局部骨折,还容易造成不同程度的软组织损伤。有些比较严重的,甚至会出现软组织坏死和肌腱断裂的情况。这些情况处理起来,往往比骨折更加棘手,尤其是肌腱断裂,一般需要进行手术重新连接,才能使患者恢复活动能力。直接暴力导致的骨折通常也比较严重,有一些特殊的部位很可能会对软组织或器官造成损伤,引起一些急性病症,危及患者的生命。

3、间接暴力

间接暴力导致骨折,也就是暴力通过各种方式进行传导,使远处的部位出现骨折情况。间接暴力导致骨折的情况一般比较复杂,很容易造成压缩性骨折。这种骨折不是复位就能解决的,一般会造成神经或椎体的压迫,严重影响到患者的正常身体功能,有些甚至可能会导致患者残疾。

骨折容易诱发哪些并发症?

1、褥疮

很多比较严重的骨折患者,都需要卧床休息,尤其是出现股骨骨折,或者是盆骨骨折的患者在手术之前都是需要长期卧床的,即便是进行手术后,恢复期仍然需要卧床,这样就会导致局部血液循环出现障碍,很容易形成褥疮。褥疮看似是微不足道的疾病,与骨折相比,危害极低,但是褥疮如果不进行及时的治疗,是很容易引发感染的。

2、肺炎

有很多患者因为骨折的原因需要长期卧床,尤其是一些老年患者,就更加严重,这样长期卧床很容易导致肺炎的出现,这种肺炎很可能会危及患者的生命,长期影响患者正常呼吸。

3、感染

骨折也存在开放性骨折,这种情况会使骨折和皮肤破损的部位,直接接触到外界,很容易造成细菌的感染,如果出现了较重感染的情况,还会有局部组织坏死,严重的直接就危及到患者生命。

4、静脉血栓

盆骨骨折或者股骨骨折的患者,一般下肢都无法正常活动,在短时间内需要卧床休息,这样下次就容易有静脉血液回流的情况,出现血栓也就形成了下肢的静脉曲张。

不论是哪种骨折,对身体的危害都极大,出现骨折后,家属就要引起重视,做好对病人的护理工作,有很多骨折患者出现危险,并不是骨折导致的,而是在治疗期间没有做好护理引起的并发症。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折的并发症 骨折的诱因 骨折

骨折危害多多 或诱发这些严重并发症

我们都知道骨折很痛很痛,而且恢复过程很煎熬,但是,你知道骨折还有很多并发症吗?不是我危言耸听,这些并发症可个个都是夺命高手。骨折的并发症……详细>>

严重骨折会休克?骨折的5大并发症,要小心预防!

在平时骑自行车摩托车或者跑步的时候容易摔倒,在摔倒后出现骨折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也正是因为常见让很多人没有重视,在骨折后会随便找小诊所……详细>>

骨折竟会引起这些并发症!如何预防骨折?

我们都知道骨折很痛很痛,而且恢复过程很煎熬,但是,你知道骨折还有很多并发症吗?不是危言耸听,这些并发症可个个都是夺命高手。详细>>

骨折的早晚期并发症介绍

所谓骨折,顾名思义,就是指骨头或骨头的结构完全或部分断裂。多见于儿童及老年人,中青年也时有发生。病人常为-个部位骨折,少数为多发性骨折,……详细>>

骨折的并发症有哪些

骨折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创伤性机体损坏方式,骨折不是什么大病,所以常常不会太引起人们的注意。这都是因为人们对骨折的危害没有太明确的认……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