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椎间盘突出 > 正文

腰椎间盘突出高发,中老年人要警惕,保持这4大好习惯来预防!

2020-09-05 08:53:40      

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在秋季到来的时候,因为气温降低的原因,肌肉受冷后会收缩,会大大的降低腰部血液循环,导致代谢产物过度堆积,从而出现腰部疼痛症状,而且肌肉的收缩还会导致椎间盘的压力变大,进而症状就越来越重。那么秋季就要特别注意腰椎间盘突出的出现,需要从日常习惯等方面入手。

中老年人如何预防腰椎间盘突出呢?

1、保持好的姿势

生活中要避免不良的姿势,经常坐着对腰椎间盘的压力很大,长期的不正确坐姿和趴着工作学习很容易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进而可能导致腰椎间盘突出病症。坐姿不正确或坐的时间过长都不好,坐一会就站起来走一走,缓解一下酸痛的感觉,坐的时候要将腰背贴在椅子上,少葛优躺,你以为的很舒服但其实会慢慢的加大对椎间盘的压力。晚上睡觉是建议平躺着的,平躺时对腰椎间盘造成的压力是最小的。

做好保暖工作

秋季温度下降,寒气容易刺激到腰部,因此要做好腰部的保暖工作,早晚出门的时候,要添加衣物,尽量的减少风寒入侵。初秋的温度还是挺高的,但是千万不要洗冷水澡,以免使得腰部受凉。

3、适当运动

平时要适当的进行体育运动,比如小燕飞、引体向上等,通过运动来改善身体,增强身体素质的同时可以预防腰椎间盘突出的发生。但是运动的量需要控制,尽量的避免大量的进行剧烈运动,以免对腰椎间盘造成影响。生活中不建议过度的劳累,应该休息与劳动相结合。

4、健康的饮食

秋季天气凉适合食用温性的食物,对于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的人来说,是建议熬制壮骨汤等饮食来吃的。没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的人要积极预防,饮食上要合理科学的搭配,少吃高脂肪、高糖分的食物,多补充微量元素,以免脂肪堆积导致体重上涨,过重容易使腰椎的负荷增大,从而出现问题。

秋季预防腰椎间盘突出要坚持做好以下几点,积极的纠正生活中不好的姿势,坐的时间不建议太长,晚上睡觉的时候最好采取仰卧式。秋季气温转凉,应做好保暖工作,适当的运动有利于保暖,也有利于身体健康,减少疾病的发生。饮食上要科学的进行搭配,避免加大腰椎的负荷。

(责任编辑: )

轻微腰椎间盘突出能治好吗?司机如何预防腰椎间盘突出?

腰椎间盘突出症是一种骨科的常见病和多发病,患者会根据腰椎间盘向后突出的不同程度从而表现出不同的症状。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治疗以手术治疗和非手……详细>>

中老年人要注意,身体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是腰椎间盘突出!

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大,人们的疾病也越来越多,患病率也越来越高,尤其对于工作比较劳累却长期不怎么运动的人,患骨科疾病的几率更是高,对于上班族……详细>>

什么是腰椎间盘突出?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

腰椎间盘突出症属于骨科常见的疾病之一,也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根据数据统计,我国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发病率打百分之十五左右,并有逐年升高……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重在预防

腰椎间盘突出症,亦称髓核突出(或脱出)或腰椎间盘纤维环破裂症,高发于20岁~40岁的年龄段,是骨科最为常见的疾病之一。详细>>

老年人腰椎间盘突出腿疼怎么回事?如何治疗腰椎间盘突出?

腰椎间盘突出症是指在腰椎退行性病变的基础上,在外力因素作用下椎间盘纤维环破裂,随和突出,刺激或压迫周围相邻神经根,从而产生腰痛,肢体麻木……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