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关节病 > 正文
滑膜炎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膝关节创伤性滑膜炎缓解型血清阴性对称性滑膜炎伴凹陷性水肿综合征髋关节一过性滑膜炎绒毛色素结节性滑膜炎

经常感觉髋关节疼痛?盘点导致髋关节疼痛的7种骨科病!

2021-09-04 08:12:35      

髋关节是人体中十分重要的关节,能够发挥机体的正常活动,承载身体的重量,当髋关节周围发生问题时,可能提示周围存在着某种病症,必须要对常见的髋关节病变进行足够的了解,才能够为治疗提供一定的帮助,有助于改善髋关节的运动功能,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

那么有关髋关节的常见疾病都有哪些呢?

1、股骨头坏死

股骨头坏死是临床上最常见的,有关髋关节问题的疾病,也是在日常生活中患者认知最高的一类疾病。股骨头坏死的出现有特定的诱发因素,主要包括长期过量饮酒、服用激素类药物以及髋部创伤等,必须要在早期通过髋关节的核磁共振检查,确诊病情之后及时进行规范化的治疗。

2、发育性髋关节发育不良

发育性髋关节发育不良又叫做先天性髋关节发育不良,主要是在儿童时期发病,是股骨头和髋臼的匹配关系偏差引起的,随着年龄增大病变会逐渐显现,不同的年龄发病程度不同,在治疗上也各不相同。

3、髋关节撞击综合症

髋关节撞击综合症顾名思义,也就是髋关节受外伤撞击引起的疾病,患者会出现髋关节部位的疼痛肿胀,影响正常的行走,必须要引起重视及早治疗。

4、类风湿性关节炎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慢性系统疾病,可以侵袭多种关节容易引起关节畸形,严重时还容易导致关节的运动功能丧失,患者的典型表现就是晨起时肢体僵硬,随着症状加重患者活动受限程度更加明显。类风湿性关节炎还容易导致颈椎受到影响,容易引起颈椎部位疼痛无力,如果不及时进行治疗,还容易对心脏系统和呼吸系统造成损害。

5、强直性脊柱炎

强直性脊柱炎属于慢性进行性疾病,可以侵犯机体的多处关节并出现关节外表现,严重时还容易导致脊柱畸形和关节强直,患者会逐渐出现腰背部的疼痛,在晨起或久坐时僵硬疼痛程度明显。

6、色素沉着绒毛结节性滑膜炎

色素沉着绒毛结节性滑膜炎在临床上比较常见,一般多发生于青壮年男性,以20岁到40岁人群居多,主要多发生于膝关节、踝关节和髋关节,在发病之后会出现关节部位的出血,如果治疗不彻底会给患者的日常生活带来很大的不便。

7、髋关节滑膜炎

髋关节滑膜炎一般多发生于3~10岁的儿童,主要是由病毒感染、细菌感染、创伤以及变态反应等原因造成的,会出现关节部位的充血水肿和关节积液,会导致患者下蹲困难活动功能受限,必须要消除炎症。

髋关节疾病在出现之后必须要及早进行治疗,缓解患者疼痛不适的症状。掌握临床上常见的髋关节疾病,对疾病的症状、治疗和护理进行足够的了解,能够改善患者患病之后的生活质量,除此之外,还需要掌握患者在治疗过程中的饮食注意事项。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髋关节的常见问题 髋关节疼痛 髋关节

髋关节疼痛的原因有哪些?髋关节有积液疼痛怎么办?

髋关节疼痛多是由于髋关节的疾病引起的,髋关节是下肢关节中非常重要、也很大的一个关节,引起髋关节损伤的原因有很多,不同的原因造成的损伤严重……详细>>

髋关节疼痛有哪些常见的病因?运动后髋关节疼痛是什么原因?

患者如果经常出现髋关节疼痛,例如运动后疼痛或者没有原因突然出现疼痛,应当给予足够的重视,这种情况有可能是髋关节发育不良或者股骨头坏死等一……详细>>

一侧髋关节疼痛的原因是什么?女性髋关节疼痛是怎么回事?

髋关节是下肢关节中最大的一个关节,关节稳定性比较强,不会有太大幅度的活动。髋关节疼痛出现的原因有很多种,疼痛的部位、性质,时间不同,严重……详细>>

髋关节疼痛应该怎么办?这些事项要注意

髋关节疼痛是比较常见的临床症状,通常是由于髋关节发育不良或者股骨头坏死等一些原因导致的,如果不能在早期及时进行治疗,有可能会导致严重的后……详细>>

正常人的髋关节有积液吗?引起髋关节疼痛的原因都有哪些?

髋关节是由股骨头和髋厂臼构成的,属于球窝关节,是人体骨骼运动中比较重要的关节。当髋关节受到外伤,发生关节退变时,容易引起关节积液,导致患……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