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风湿 > 正文

打呼噜会使尿酸升高?痛风患者做好这3点,避免睡觉打呼噜!

2021-12-01 08:20:57      

打呼噜也有可能是一种疾病,那就是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很多人往往觉得睡觉打呼噜,这不会有什么影响,但事实相反,如果长期打呼噜,有可能是病理性的原因,那么就会直接影响到身体健康,尤其是痛风患者,打呼噜还会引起尿酸升高。

为什么打呼噜会升高尿酸?

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主要表现也就是打呼噜,人在睡觉时打呼噜的瞬间会有呼吸停止的情况,此时血液的流动就受到了阻碍,而如果长时间处于打呼噜的情况,可能会造成局部的机体有缺血缺氧,那么血液循环受到了阻碍,身体的代谢功能当然也就会受到影响。在睡眠过程中,人体的代谢功能本就处于比较弱的状态,如果再加上打呼噜影响到代谢,那么也就会引起身体中尿酸浓度逐渐升高,这也就是打呼噜影响痛风患者发病的原因。

痛风患者要怎样避免睡觉打呼噜?

1、睡眠姿势调整

大家都知道在平躺时由于重力的原因,经常也就会出现打呼的情况,但如果换一个睡姿,打呼的情况也就会有明显的好转,那么如果是痛风患者经常出现打呼噜的症状,最好就保证在睡眠中采取其他的睡眠姿势,一般是采用侧卧的睡眠姿势,不容易出现打呼的情况,如果难以保证自身始终处于侧卧的状态,可以在背后放置一些物品来保持睡姿。

2、选择合适的枕头

枕头与睡眠质量有着直接关系,太高或太低的枕头都有可能会引起睡眠质量的下降,这主要是因为枕头的高度直接影响到了睡眠时人体的呼吸状态。选择适合自己高度的枕头,才能够保证呼吸时刻保持顺畅,这样就不容易出现打呼噜的情况。当然不同的枕头也需要不同的枕靠方式才能有良好的睡眠,因此患者在挑选枕头时可以考虑选用形状及高度都比较合适的。

3、保持标准的体重

在生活中,出现打呼噜的情况往往是发生在肥胖的人身上,这是由于在局部出现了大量的脂肪堆积,而严重影响到呼吸道顺畅,引起打呼噜,这算是病理性原因引起打呼的一种。此时就需要对于引起打呼噜的因素进行控制,可以考虑减肥来缓解打呼噜的症状,一般肥胖的人群只要进行合理的运动和锻炼,都能够改善打呼噜。在运动时最好选择有氧运动,因为有氧运动可以保证全身的新陈代谢加速运行,如果是进行局部的锻炼,很有可能无法很好的促进新陈代谢,也就不能保证对呼吸道的改善。

痛风患者如果夜晚发现有打呼的情况,一定要引起重视,因为痛风患者如果有明显尿酸的升高,出现的不仅仅是痛风症状的反复发作,还有可能导致肾脏功能的持续衰竭和肾功能损坏。这对人体的影响可就比痛风大多,所以痛风患者在生活中,需要密切观察自己的状态,如果有异常的情况要及时作出处理。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痛风分为哪几类?做好“2多3不要”,避免尿酸过高!

人们常说病从口入,确实大部分疾病跟饮食有关,痛风也是如此。高嘌呤饮食可升高体内尿酸含量,易在身体各个关节部位产生结晶,从而引起局部疼痛,……详细>>

注意,这4款食物会升高尿酸,痛风患者要避免!

痛风人群尿酸比较高,大量的尿酸盐会形成结晶堆在肾间质,从而诱发肾小球肾炎,痛风患者除了不喝酒之外,4款食物也要拒绝。详细>>

痛风患者谨记:戒4食、拒3水,避免尿酸飙升!

痛风又被称为富贵病,这是继糖尿病后的第二大代谢性疾病。痛风是因为尿酸含量过高引起的,若没有得到有效治疗,可引起肢体关节损伤或功能障碍。大……详细>>

高尿酸就会一定会得痛风吗?高尿酸做好这5点可预防痛风!

很多人在体检时都会查出高尿酸的情况,有些人会不放在心上,有的人认为这就一定代表着痛风的发作,已经开始担心。虽然痛风往往都是尿酸高而引起的……详细>>

为什么喝果汁会升高尿酸?给痛风患者的一份生活指南!

尿酸排泄不良或尿酸产生过多可升高血液中尿酸含量,尿酸盐结晶在关节滑膜、软骨、滑囊和其他组织中沉积,从而引起反复发作性炎症疾病。关节疼痛急……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