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关节炎 > 正文

出现这8种异常,在暗示你类风湿关节炎发作了,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2020-08-02 15:25:24      

类风湿关节炎是一种炎症性自身免疫性疾病,会导致身体攻击其自身的关节组织。类风湿关节炎可以影响所有年龄段的人,但是老年人更容易患上此病。类风湿关节炎会有一些很常见的症状,例如关节疼痛或压痛,体重减轻或者类风湿结节等。

类风湿关节炎的症状是什么?

1、类风湿结节

类风湿关节炎患者皮肤上会有异常的肿块,称为类风湿结节,这些结节可能会在手指,腕部,肘部,脚趾,脚踝或膝盖周围发展。类风湿结节是类风湿关节炎的常见症状,检查类风湿结节对于疾病的诊断是有帮助的。

2、关节肿胀

关节肿胀不是类风湿关节炎独有的。其他疾病,包括骨关节炎,也可能导致此症状。但是关节痛通常是类风湿关节炎的主要症状之一。受免疫系统攻击的关节可能明显肿胀和发红,这两种迹象都表明炎症的存在。

3、关节疼痛或压痛

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的关节肿胀经常伴有疼痛,这种症状可能会促使人们少运动以避免疼痛,但这可能会产生长期后果,有可能导致永久丧失行动能力。

4、关节僵硬

类风湿关节炎的一个标志是关节僵硬,这种僵硬在早晨起床后,活动前或长时间休息后会恶化。对于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来说,休息一段时间后,关节也会变得僵硬,而且活动后关节僵硬消失也需要一个小时或更长时间。

5、疲劳

类风湿关节炎影响许多身体器官和组织,会引起多种症状,疲劳是其中之一。由于类风湿关节炎会引起人体自身的攻击,因此会导致过度使用身体能量。保持充足的睡眠,选择健康的饮食,可以缓解这种症状。

6、发烧

轻度发烧是类风湿关节炎的另一种症状。发烧和疲劳也可能是某些药物,如甲氨蝶呤的副作用,氨甲蝶呤是类风湿关节炎患者常用的药物。

7、体重减轻

类风湿关节炎的另一主要症状是体重减轻,其原因可能是多方面的。许多患有类风湿关节炎的人接受药物治疗会影响食欲,而食欲不振显然是造成体重减轻的原因。此外,能量消耗过大还可以导致体重减轻,体重减轻的另一个潜在原因是无法吸收食物中营养。但是要注意的是,类风湿关节炎还可以导致体重增加,体重增加和体重减轻都会使类风湿关节炎恶化。

8、眼睛干燥

类风湿关节炎也会引起视力相关的症状。最常见的是眼睛干燥,眼睛有异物感或对光的敏感性增加。炎症也会扩散到角膜或损害眼睛的其他部位,在某些情况下,这种症状可能导致青光眼。

受类风湿关节炎影响最严重的关节是指关节,手腕和脚的关节。但是随着疾病的进展,较大的关节,例如肘部,膝盖和脚踝也会受影响。在某些情况下,受类风湿关节炎还会影响皮肤,心脏,肺和肾脏等组织和器官。


(责任编辑:罗正元 )

类风湿关节炎的症状有哪些?

类风湿性关节炎又称类风湿(Rheumatoid arthritis,RA),是一种病因尚未明了的慢性全身性炎症性疾病,目前公认类风湿关节……详细>>

类风湿关节炎的临床表现 类风湿关节炎常用药物介绍

类风湿关节炎(RA)是一种病因未明的慢性、以炎性滑膜炎为主的系统性疾病。其特征是手、足小关节的多关节、对称性、侵袭性关节炎症,经常伴有关……详细>>

类风湿关节炎的7大误区,看了后就不要再中招了!

说到类风湿关节炎,很多人都不陌生,类风湿关节炎会导致关节疼痛和其他症状。很多类风湿关节炎患者对类风湿关节炎没有正确的认识,这会影响疾病的……详细>>

类风湿关节炎注意避风寒 如何预防类风湿关节炎?

类风湿关节炎如何预防,类风湿关节炎是常见的疾病类型,它是现代人的高发病,此病是慢性疾病,病程时间是很长的,若不及时治疗就对关节部位有很大……详细>>

类风湿关节炎有哪些症状?类风湿关节炎能被治愈吗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慢性系统性疾病,曾被称为“不死的癌症”,高发与40-60岁的女性,直到类风湿关节炎直到现在都没有得出明确的病因,我……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