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病因 > 正文
关节炎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痛风痛风性关节炎老年人痛风痛风性心肌病假痛风性关节炎

经常关节痛?小心是这6种严重骨科病在作妖,千万不要不当一回事

2021-08-25 08:18:53      

关节痛有很多原因,日常运动,尤其是重复性运动,通常会导致关节痛。突然的关节痛,也可能是由于轻度的肌肉或韧带扭伤或者滑囊炎引起的。慢性关节痛可能是严重疾病的症状,例如类风湿性关节炎、骨关节炎、痛风。

关节痛有哪些原因?

1、关节炎

关节炎是关节痛最常见的原因,这种疾病影响了很多人。关节炎是指影响关节的多种疾病。随着年龄的增长,关节逐渐变弱,更容易患关节炎。与关节炎有关的一些症状包括关节肿胀,关节疼痛以及僵硬。

2、痛风

关节痛的最常见原因之一是痛风,痛风是一种关节炎,可引起剧烈疼痛。痛风的主要原因是血液中尿酸的积累,尿酸积聚,在关节中形成硬质晶体,并导致疼痛和发炎。如果不及时治疗,痛风可能会对关节,腱和其他组织造成永久性损害。在痛风发作期间,受影响的关节处会肿胀疼痛。痛风还会影响大脚趾。

3、滑囊炎

滑囊炎是关节痛的另一个常见原因。当滑囊发炎时,就会发生这种情况。滑囊炎主要是由重复动作引起的,但也可能是由于滑囊受伤所致。年龄是造成滑囊炎的另一个关键因素。随着年龄的增长,肌腱能够承受的压力较小,因此更容易受到伤害。如果反复运动导致关节疼痛,则可能是滑囊炎。

4、骨肿瘤

在极少数情况下,关节疼痛的原因可能是由于骨肿瘤引起的。要注意的是,并非所有的骨肿瘤都是恶性的。实际上,大多数骨肿瘤本质上都是非癌性的,不会扩散,而且这种肿瘤很少危及生命。如果肿瘤是恶性的,通常会引起一系列症状,包括骨骼严重疼痛,体重减轻和食欲不振。如果不加以治疗,癌症可以转移并扩散到身体的其他部位。因此,出现异常的关节痛要向医生报告。

5、骨关节炎

骨关节炎是一种非常常见的关节疾病,影响了很多成年人,也被称为退行性关节炎,可能影响膝盖、臀部、下背部和颈部。在某些情况下,还会影响手指的关节。随着骨关节炎的发展,覆盖骨骼的软骨会慢慢分解,导致关节疼痛,肿胀和僵硬。软骨的某些部位可能会折断并卡在体内,导致进一步的疼痛和不适,接受诊断对于治疗和缓解病情很重要。

6、扭伤

扭伤是造成关节疼痛的最常见原因之一,扭伤很多情况下是韧带拉长或撕裂,韧带是将骨骼连接到关节的组织。扭伤是由多种动作引起的,例如跌落或被物体撞击。尽管扭伤可能发生在身体的许多部位,但脚踝和手腕最容易发生扭伤。扭伤的症状包括疼痛、肿胀、淤青和关节难以移动。

关节是身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形成骨骼之间的连接,使身体可以自由移动。衰老会导致关节疼痛,其原因是骨骼和关节变得虚弱,更容易受到伤害。除衰老外,还有许多疾病和状况可能导致关节疼痛。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关节痛的疾病因素 关节痛的原因 关节痛

关节痛轻重不一?积极应对不同年龄层关节痛!

无论是年龄大小均有可能被关节疼痛所困扰。关节疼痛的原因相当复杂,可能是运动不当或缺钙、生长痛,也有可能是关节炎或肿瘤。不同年龄段的人,关……详细>>

手关节痛的原因

手关节痛的原因。平时的生活中,很多人手指会感觉到莫名的疼痛感觉,很多时候往往会认为这是由于外伤而导致的,其实并不一定,很多时候可能是由于……详细>>

跑步导致关节痛的原因是?跑步后关节痛怎么办

跑步是大家健身锻炼首选的运动方式,对于场地和器械不像其他运动那么多,只要有时间就可以进行。但是有的人在跑步时或跑步后却发现出现关节疼痛的……详细>>

中老年人最怕关节痛?不要慌,送你6招能预防!

很多人都有过关节痛的经历。尽管有多种原因会引起关节痛,比如过度劳累或者年龄。但是有一些方法可以预防关节痛,改善生活质量。详细>>

跑步的时候关节痛是怎么回事?可能是这5个原因在作怪!

跑步是锻炼身体,提高身体免疫力非常有效的一种方式,但是很多人在跑步的时候,会有关节疼痛的现象发生,那么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其实造成这个现……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