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肩周炎 > 正文

现代人容易患肩周炎?保持这4个好习惯,可预防!

2020-08-03 09:41:22      

炎热的夏季,很多南方地区的温度都直达30度以上。这时候,洗冷水澡,吹空调,吃冰西瓜等已经成为了必需品。但这些行为往往都是引起肩周炎的主要原因。在以前,肩周炎很多只存在于上了年纪的人身上,现如今,随着电子产品的普及,肩周炎也开始年轻化。此时了解如何预防肩周炎是重中之重,下面就一起来看看预防肩周炎的方法。

预防肩周炎的方法有哪些?

1、纠正错误的姿势

随着电子产品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成为“低头一族”。长时间的低头、弓腰很容易引起肩周炎。长期面对电脑、手机而不改变姿势,也是引起肩周炎的原因之一。所以日常生活中要纠正自己玩手机时不正确的坐姿,防止肩膀因为不良的姿势遭受到损伤。

2、确保肩部的保暖

肩部受凉是引起肩周炎的原因之一。肩部长期受凉会引起血管收缩,导致血液流通不畅,其代谢也会开始减慢。肩膀堆积了很多类似乳酸等导致疼痛的代谢产物,就会造成肌肉痉挛,肩部疼痛。由此,日常生活中要做好肩部的保暖工作。如果出现肩周炎,可以用温热的毛巾敷疼痛位置,会有一定的缓解。

3、对未疼痛的另一侧肩部进行护理

很多肩周炎患者的疼痛只作用于一边肩部,所以对另一侧健康的肩部的保护是很重要的。可以在久坐后做一些放松肩膀肌肉的运动。如果觉得另一侧肩膀的肌肉过于紧绷,可以到中医馆做一些按摩以放松肌肉。

4、经常活动肩膀

对于肩周炎的患者来说,运动是非常重要的。其不仅可以放松肌肉,还能促进血液循环。在活动肩部的同时也要防止运动过大对软组织等造成伤害。可以简单的进行一些扩胸、抬手的运动。如果运动需要健身器具的话,要注意控制好器具的重量,以免超过关节的承重能力,造成关节的损伤或者拉伤肌肉,这样就得不偿失了。

温馨提示:电子产品固然吸引人,但使用电子产品时也要注意自己的姿势。长期维持一个姿势,对于全身的血液流通没什么好处,可以每隔两小时活动一下身体,防止肌肉过于紧绷。肩周炎的患者不要过度依赖于药物的止疼,很多时候锻炼是最好的良药,不仅能缓解肩膀的疼痛,还有助于健康。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肩周炎的方法 肩周炎的预防 肩周炎

现代人易患肩周炎?日常做好这5件事,能预防它!

肩周炎一般是中老年人身上常见的一种疾病,患上肩周炎的人一般肩部呈阵发性疼痛,多数为慢性发作,以后疼痛逐渐加剧或顿痛,而当气候变化或者过度……详细>>

教师最容易患上肩周炎 肩周炎要知道的4个误区

据临床观察及病理分析认为,外力损伤也是引发肩周炎的一个主要原因。肩关节活动时,同一块肌肉,往往同时受到几个不同方式作用力的叠加,使肌力矢……详细>>

肩周炎能预防吗 肩周炎的症状

肩周炎最常见的表现症状就是肩部疼痛,这也同样是肩周炎最难以忍受的症状。然而,现如今的人们大多是缺乏运动,总是在室内活动或者长时间的伏案工……详细>>

哪些人更容易患上肩周炎? 日常该如何预防肩周炎?

随着生活工作压力的不断增加,很多人都会患上肩周炎这种疾病对于这种疾病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就严重危害着患者的身体健康,给患者的生活和工作……详细>>

各种症型的肩周炎的预防方法 预防肩周炎的4个方法

在一些外伤和风寒因素的刺激下,很多中老年人都出现肩周炎的症状,给自己的生活和工作造成极大的影响。因此,为了肩关节的健康着想,要充分做好以……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