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扭伤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痛风骨质疏松急性腰扭伤颈椎间盘突出症踝关节结核

一次崴脚后为什么经常崴脚?注意做好这4大防范措施,可避免

2020-08-14 09:12:47      

崴脚,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导致崴脚的原因有很多,如穿高跟鞋不熟练、跑步太快、走楼梯时稍不留神踩空等,都会导致崴脚发生。崴脚在临床上被称为膝关节扭伤,大部分人有伤好后经过及时治疗以及休息能痊愈,但也有一些人发现自己在一次崴脚后却经常崴脚,这让他们特别奇怪,其实采取这些措施就能防止这一现象。

一次崴脚后为什么经常崴脚?

这种情况在医学上被称为习惯性扭伤,也被称为裸关节不稳,主要是因为裸关节在扭伤后没有及时得到正规治疗留下后遗症,让裸关节周围韧带受损以及神经肌肉功能有问题,导致关节不稳定,进而频繁有扭伤现象。

崴脚后恢复正常运动要怎样做才能防止再次崴脚?

一、对身体有足够的了解

一些人身体素质弱,抵抗力差,基本没有进行过体育锻炼,而在崴脚后想运动却没有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来制定相应的计划,而盲目进行运动会让脚步再次扭伤,因此崴脚后想要运动先了解自己的脚部情况,再根据情况来制定适合的运动方案。

二、运动前要做好热身

运动前热身能很大程度降低运动损伤,尤其是急性扭伤,有效的热身可以增加心率次数以及呼吸的深度,让血液流量增加,进而让身体各部位被激活,也能让身体四肢逐渐进入运动状态,快速适应,避免在运动的过程中因为四肢僵硬而扭伤。

三、保持适当的运动量

过度运动让身体疲劳,会让损伤出现的几率加重,特别是在剧烈运动过程中,稍微不注意就会因为身体疲劳而重心偏移,导致急性损伤。因此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来计划运动量不要超强运动,让身体负荷过大。

四、运动后做好拉伸

运动后的拉伸对身体也格外重要,如果突然停止运动会让身体扩张的毛细血管没办法将运输在远端的血液送回心脏,易导致胸闷,心悸等不适症状,而且马上停止运动会让血液在回流的时候速度过快而出现行动异常,会提高损伤几率。

总的来说,在一次崴脚后要格外注意,及时就医并且做好护理,完全治愈才能防止踝关节得不到治愈的情况下存在陈旧性损伤,导致后期运动因为不注意而频繁受损,最后带来伤害。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崴脚的预防措施 经常崴脚的原因 崴脚

崴脚后应该怎么处理?在崴脚之后没有骨折为什么医生还要求打石膏?

崴脚又叫做踝关节扭伤,是临床和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疾病,在关节和韧带损伤中发病率比较高。踝关节是人体距离地面最重的负重关节也是全身负重最……详细>>

崴脚了怎么办? 崴脚后千万不能随便按摩揉捏

踝关节扭伤是临床常见的疾病,在关节及韧带损伤中是发病率最高的疾病。踝关节是人体距离地面最近的负重关节,也就是说踝关节是全身负重最多的关节……详细>>

崴脚如何判断是否骨折?崴脚后的治疗以及如何预防复发?

崴脚是在生活中经常遇到的情况,也是骨科关节及韧带损伤中发病率极高的疾病之一。崴脚损伤的主要是踝关节,因为踝关节是人体负重最多的关节,很多……详细>>

哪些因素会导致崴脚?崴脚的话如何诊断骨头有没有问题

我们都知道当意外摔倒的时候,是很有可能会崴脚的,除此之外,还有很多的因素会让脚崴的,大家比较关心的可能就是崴脚之后骨头会不会出现什么问题……详细>>

崴脚后别急着热敷 正确的处理方法是?

踝关节扭伤,就是我们常说的崴脚啦。在日常生活、旅游、运动中,尤其穿高跟鞋或厚底鞋时更容易发生。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