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增生 > 正文

骨质疏松有哪些症状?夏季预防骨质疏松要做到这4点!

2020-08-13 09:07:12      

说起骨质疏松,大部分人都不陌生,都知道随着年龄增长身体的骨质流失,导致骨密度不足而引发骨质疏松,骨质疏松在出现的时候会让身体的骨骼发生问题,引来一系列不适症状。因此提高骨质预防骨质疏松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中老年人,在夏季这样做能远离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发生时会有哪些症状?

一、骨关节疼痛

骨质疏松最常见的并发症之一,轻微的骨质疏松会让患者有关节疼痛,特别是在脊柱两侧,尤其是在晚上疼痛感比较严重。

二、脊柱畸形

有很多老年人存在形体不好的问题,经常弯腰、驼背等,这是因为骨质疏松导致脊椎变形,进而出现一系列体态不好的现象,甚至严重时会压迫神经,让患者有呼吸困难,胸闷气短等症状。

三、骨折

骨质疏松最严重的一种并发症,易在脊柱、脊椎、手腕部位出现,骨折严重时会导致残疾,影响患者的生活。

夏季怎样做预防骨质疏松?

一、做好饮食配合

要做到营养均衡,多摄取蔬菜和粗粮,而且蛋白质高的食物也要多吃,不要以为多喝骨头汤对骨骼好,骨头汤中所含的钙不仅不容易被身体吸收,还会让身体堆积大量脂肪,而且骨汤中的嘌呤比较高,大量饮用会引发高尿酸。

二、多晒太阳

太阳能帮助促进身体维生素d的合成,而维生素d是促进钙吸收不可缺少的一种物质,选择在夏季早晨或者傍晚晒太阳能补充足够维生素d,但要知道做好防晒,太阳光强烈的情况下要避免暴晒。

三、坚持运动

在夏季因为天气炎热,大部分人会选择在家窝坐而没有外出运动,但其实运动能提高骨骼质量,帮助强筋健骨,防止骨质疏松,在运动的过程中,能让骨骼快速吸收钙质。

四、补充营养元素

除了钙,其他营养元素也要补充足够,如维生素、矿物质,另外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软骨素,软骨素能促进骨骼生长,修复骨骼软组织,提高骨骼健康。

总的来讲,骨质疏松在生活中很常见,特别是女性和中老年人,因此在日常要警惕做好预防措施,防止骨质疏松带来伤害。而且在有相关症状时需及时到骨科做详细检查,毕竟及时查明问题才能缓解不适,并且避免伤害越来越重。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质疏松的预防 骨质疏松的症状 骨质疏松

患骨质疏松容易骨折 预防骨质疏松要做到7点

骨质疏松有什么危害?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预防?骨质疏松是一种常见疾病,多见于绝经后的女性和老年人,其最大的危害是骨折。下面,我们来说下预防……详细>>

得了骨质疏松会有哪些症状?记得提前做好4点预防骨质疏松!

相信大家都知道骨质疏松这种疾病,很多人以为骨质疏松只发生在老年人身上,其实不然,如今的骨质疏松越来越年轻化了,年轻人如果平常不注重自己的……详细>>

骨质疏松预防措施有哪些?预防骨质疏松的药物有哪些?

骨质疏松是发生于老年人的常见的骨骼疾病。骨质疏松是由多种原因引起的,常喝浓茶、有吸烟习惯都是容易诱发骨质疏松的原因。当患有骨质疏松后,患……详细>>

骨质疏松的4大典型症状 预防骨质疏松的6个锦囊

都市人常年封闭在钢筋水泥建筑中,出门钻入小车就进了公司,吃饭叫外卖就能解决,三点一式的生活与世隔绝,接触阳光机会减少,导致了骨质疏松。特……详细>>

骨质疏松有哪些症状

随着年龄增加,人体内单位体积骨组织的量低于正常,骨小梁间隙增大,骨基质减少、骨量降低和骨强度降低两方面。现在全球有30%以上的更年期女性……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