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椎间盘突出 > 正文
椎间盘突出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腰椎间盘突出颈椎间盘突出症椎间盘钙化症极外侧型腰椎间盘突出症急性颈椎间盘突出症

腰椎间盘突出痛具体是哪个部位痛?腰椎间盘突出小腹隐痛是怎么回事?

2020-07-21 13:45:54      

腰椎间盘突出是由于腰椎间盘的骨质突出压迫神经导致身体神经系统的各种症状反映,在生活中如果得了腰椎间盘突出是十分痛苦的事情,早发病的早期症状不明显,如果不及时治疗,在病程的后期会导致偏瘫和大小便失禁,此外腰椎间盘突出最典型的症状就是疼痛和麻木,严重影像日常的工作和生活,因此为进一步提升对腰椎间盘突出的认识,针对腰椎间盘突出具体疼痛的部位及腰椎间盘突出小腹疼痛的原因,我们特邀请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副主任医师郑帅为我们一一解读。

腰椎间盘突出痛具体是哪个部位痛?

腰椎间盘突出患者的临床疼痛表现部位与患者个人感知和受到压迫的神经部位有关。大多腰椎间盘突出的患者会表现出坐骨神经走行部位疼痛,如腰后部、臀部、大腿和足部。也有部分患者会出现非典型性疼痛,如腹股沟区疼痛。此外,由于疼痛部位的相似性,临床上需注意甄别该病与肾结石疾病。

腰椎间盘突出小腹隐痛是怎么回事?

非典型性腰椎间盘患者会出现小腹隐痛和腹股沟区疼痛的症状,其主要是由折返神经受到压迫引起的。具有此类症状的患者较坐骨神经受到压迫引起的疼痛症状的患者而言较少。椎间孔镜治疗手段属于微创治疗,对于患者组织的破坏性较小,即手术时患者的切口较小,患者在术后恢复较快,大多患者可在术后第一天拔除引流管。

腰椎间盘突出的主要症状之一就是身体神经系统的疼痛,每个患者的疼痛部位会有一定的不同,这主要是和腰椎突出压迫神经部位的不同引起的。如果患者存在基础性疾病,还会出现脏器组织的疼痛,这就是临床上常见的非典型性腰椎间盘疼痛,需要在临床上做好鉴别诊断,避免因为非典型性腰椎间盘导致出现误诊、漏诊的情况。

本文指导医生:
郑帅
擅长疾病:
专注脊柱外科的微创治疗,擅长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滑脱、腰椎峡部裂、脊柱骨折、脊柱肿瘤、脊柱结... [详细]

(责任编辑: )

什么是腰椎间盘突出?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

腰椎间盘突出症属于骨科常见的疾病之一,也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根据数据统计,我国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发病率打百分之十五左右,并有逐年升高……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疼痛部位在哪里?腰椎间盘突出会腿麻吗?

腰椎间盘突出是我国常见的骨科疾病之一,也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骨科疾病。根据最新的数据统计表明,20岁到50岁的群体是腰椎间盘突出发病的高……详细>>

腰痛警惕腰椎间盘突出

腰椎间盘突出症又称腰椎间盘纤维环破裂症,是指腰椎间盘发生退行性变或外力作用引起纤维环破裂,导致椎间盘的髓核突出压迫神经根或/和马尾神经根……详细>>

急性腰椎间盘突出疼痛怎么办?腰椎间盘突出压迫神经腿疼怎么办?

急性腰椎间盘突出主要的症状时腰部疼痛明显,下肢也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疼痛。这类患者需要卧床休息,必要时可服用止疼药缓解疼痛。那么,关于急性腰……详细>>

老年人腰椎间盘突出腿疼怎么回事?如何治疗腰椎间盘突出?

腰椎间盘突出症是指在腰椎退行性病变的基础上,在外力因素作用下椎间盘纤维环破裂,随和突出,刺激或压迫周围相邻神经根,从而产生腰痛,肢体麻木……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