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椎间盘突出 > 正文
腰椎间盘突出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椎间盘突出颈椎间盘突出症椎间盘钙化症极外侧型腰椎间盘突出症急性颈椎间盘突出症

腰间盘突出很难痛苦?每天坚持做这4种运动,可帮助缓解疼痛!

2020-07-10 09:21:59      

腰间盘突出是一个非常常见的骨科疾病。人体的脊柱是由许多相邻的椎体组成的,这些椎体之间的连接物就是腰间盘。如果腰间盘出现了损坏的话,那么就很容易引发腰椎间盘突出症。这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疾病,轻一点的话可能会出现下肢的麻木、疼痛,如果严重的话,有可能会导致下肢瘫痪。因此大家一定要做好腰间盘的护理,下面就给大家介绍几个对腰间盘突出很有好处的动作。

那么有哪些动作有利于腰间盘突出的恢复呢?

1、倒着走路

这并不是说在任何时候都可以进行倒着走路,一定要确保自身的安全。每天可以到着走30分钟到一个小时就可以。一定要注意安全,保持好身体的平衡,将重心尽量的向后移。

2、仰卧登车

这个姿势要求不高,只需要平躺下来,可以在瑜伽垫也可以在床上。面部向上,将双腿伸直,向上抬起做登自行车的动作,持续十几分钟就可以,每天两次。

3、引体向上

这并不一定需要非常的标准,甚至不需要有向上的动作。如果身体条件不允许的话,那么把双手吊在单杠上,两脚悬空一段时间,就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不一定要向上抬起身体,一定要注意身体的安全,不可以让自己过度劳累。

4、小燕飞

这个姿势大家可能比较少见,其实也是非常简单的。首先也是需要躺在瑜伽垫或者是床上,但是与仰卧登车不同的是,这次要面部朝下。躺下后将双手与双脚都,向上抬起。逐渐向上抬,把自己做成弯曲状,用腹部支撑身体。用手部带动胳膊以及头,脚部带动大腿,四肢都逐渐的向上抬。需要格外注意的是不要使用脖子的力量,而是应该运用脊柱的力量,将自己抬起来。每次持续几秒钟就可以,然后放松放松肌肉。这个动作每天可以进行30次。

腰椎间盘突出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有很多原因都可以导致患者患上腰椎间盘突出。比如说,长期错误的腰部姿势以及受到了外伤,怀孕时也有可能会引起腰椎间盘的突出,同时还与遗传有一定关系。可以说是防不胜防的,如果不小心患上了这种疾病的话,那么不妨试试上面的几个动作。坚持下来,相信一定可以起到很好的康复作用。


(责任编辑: )

做单杠能治疗腰间盘突出吗?腰间盘突出怎样快速止痛?

腰椎间盘突出是临床上较为常见的疾病,主要是由于腰椎间盘各部分,出现不同程度的退行性病变,在外力的作用下压迫脊髓神经根,产生腰部疼痛和下肢……详细>>

什么是腰间盘突出?腰间盘突出是怎么引起的?

腰间盘突出的发病率正在逐年上升,由于现代人的工作方式大多需要长期久坐,对腰椎和颈椎造成了极大伤害。由于腰椎间盘突出早期症状并不典型,使很……详细>>

5个症状暗示腰间盘突出 腰间盘突出的几个内因

腰椎间盘突出症是因椎间盘变性,纤维环破裂,髓核突出刺激或压迫神经根、马尾神经所表现的一种综合征,是腰腿痛最常见的原因之一。患腰椎间盘突出……详细>>

腰间盘突出的症状有哪些? 腰间盘突出能根治吗?

腰间盘突出的发病率在逐年升高,与现代人的工作压力较大,长期使用不良坐姿有极大关系。由于腰椎间盘突出初期症状和其他慢性劳损疼痛难以区分,因……详细>>

腰间盘突出很痛苦,日常应做好5件事来预防!

腰椎有问题,疼的让你生活不能自理。起床、翻身、转头、蹲下、久坐久站都困难;不敢猛弯腰,不敢迈大步,不敢久坐久站拎重物;怕凉、怕累、还怕走……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