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疏松 > 正文

中老年人容易患骨质疏松?教你6个方法来预防,很管用!

2020-07-09 09:14:08      

骨质疏松可以理解为一定体积骨头里面所含有的骨组织的量减少。通常来讲,骨质疏松一般更多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但是目前骨质疏松的发病已经越来越年轻化了。骨质疏松的严重危害,大家都是有一定了解的。它可以导致腰酸背痛、弯腰驼背,严重时还会导致骨折,并且通常还会引起呼吸功能的下降,因此一定要做好预防。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几个方法,可以有效的阻止骨质的流失。

那么有哪些方法可以对抗骨质疏松呢?

1、经常晒太阳

晒太阳可以促进身体维生素D的合成,而维生素D则是身体补充钙所需要的重要营养成分。最好可以保证每周有两次以上的晒太阳时间,每次晒太阳在半小时左右。但是需要额外注意的是尽量要避免强光的照射,以免使皮肤受到损害。

2、坚持运动

适当的运动可以促进性激素的分泌以及钙的吸收,还可以提高骨骼的血液供应,从而起到提高骨质密度的作用。同时,适当的运动还可以使人体的肌肉更加灵活,这样可以少摔倒,起到保护骨骼的作用。

3、营养膳食

要注意营养的均衡摄入,保持蛋白质、钙以及多种营养素的摄入。骨质疏松症是不可逆转的,只能尽可能的缓解骨质疏松的症状,因此均衡的营养摄取是至关重要的。

4、少喝浓茶

茶叶中含有的氟元素是骨骼代谢中的重要元素。如果摄取的氟过多的话,就可以造成骨骼的氟中毒。这会促进骨质疏松的发展,因此一定要少喝浓茶。

5、不要过量食盐

食盐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钠。摄入钠过多的同时也会排出更多的钠,而排出钠离子的同时往往会伴随有钙离子的流失。这样一来,就会促进骨质疏松的发展。

6、不要酗酒

摄入酒精过量时,酒精会抑制成骨细胞,这样一来,就会破坏骨质的代谢平衡,导致骨组织的入不敷出,从而造成骨质流失,进而造成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疾病,在我国发病率也是一直居高不下的,尤其是中老年人。因此大家一定要做好预防,多注意这几点的话,可以起到很好的预防效果。如果不幸患上了骨质疏松的话,那么注意这几点也可以有效地缓解骨质疏松的症状,抑制骨质疏松的发展。


(责任编辑: )

中老年人最怕骨质疏松?教你4招来预防!

骨质疏松症这一慢性疾病,在中老人群中比较多见。骨质疏松就像埋藏在身体里的一颗慢性毒药,会在人们不知不觉当中危害机体的健康。骨质疏松给身体……详细>>

中老年人预防骨质疏松要适当晒太阳?6个预防骨质疏松的好方法,快看看!

骨质疏松是由于人体骨头里面的钙含量不足导致的,这种情况多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同时会伴随有关节酸痛的症状,给老年人的生活带来很多的不便。并……详细>>

中老年人易患骨质疏松症?教你5招来赶走它!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的各项功能会下降,从而造成一系列的问题眼生。骨骼也不例外,对于一些中老年人来说,很容易出现骨质疏松,从而给自己的健康……详细>>

中老年人易患骨质疏松?可从这4个方面加以预防!

很多人误以为骨质疏松是老年人的专属,其实骨质疏松它越来越年轻化,年轻人也有可能患上骨质疏松,尤其是现在人们生活饮食不规律,长时间饮食不均……详细>>

中老年人易患骨质疏松,应做到这3大措施来预防!

骨质疏松说明单位体积内骨组织量明显减少,这属于代谢性的骨病变,主要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的。骨质疏松属于不可逆的,只有做好预防工作才能延缓病……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