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尺神经损伤怎么办?教你5种康复训练方法,可康复!

2020-07-23 09:18:07      

尺神经损伤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骨科疾病。像腕部以及肘部的刺伤,或者是挤压伤,以及割裂伤,还有肘关节的骨折脱位都可以导致尺神经受到损伤。尺神经的损伤会严重影响患者的日常生活,因为它会影响患者手部进行比较精细的活动。如果比较严重的话,还有可能会造成肌肉萎缩。下面就给就给大家介绍几种方法,可以帮助患者进行尺神经的恢复。

那么有哪些办法可以恢复尺神经呢?

1、物理疗法

物理疗法可以有效的使尺神经得到康复治疗。比较常见的物理方法有超声波治疗,以及超短波治疗,蜡疗,还可以选择神经肌肉刺激仪进行治疗。

2、锻炼肌肉的主动运动

由于尺神经受到损伤后会影响相应的肌肉进行主动运动。因此,这些肌肉的主动运动的训练是必不可少的。像各个手指的外展以及内收功能,以及抬腕、抬指功能,都要进行一定程度的训练。并且要循序渐进,逐渐加大主动成分,一直到完全的主动运动。

3、肌肉力量的训练

肌肉力量的训练可以有多种方法,而且可以选择使用合适的器材进行训练,比如说拉力器以及其他的各种健身器材。还可以用皮球以及橡皮泥来锻炼患者的手指肌肉。尤其应当注意患者的握力、曲肘、曲腕以及伸腕的力量的训练。

4、感觉功能的训练

这是由于尺神经损伤后会影响手指的感觉功能。因此,应当在手部的感觉功能上进行专项的训练。可以选择给患者不同材料、不同形状的物品,让患者进行触摸。比如说木头、塑料、金属、麻布等各种物品,让患者进行辨认,以此提高患者的感觉功能。

5、夹纸训练

可以让患者用手指来夹住纸张以及撕掉纸张。这样反复训练,可以起到提高患者手指灵敏度的效果,对恢复尺神经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

尺神经损伤可以严重影响患者的日常生活。它可以引起患者的运动功能的障碍,比如说前侧手臂的半侧瘫痪、爪形手等问题。还可以引起患者的感觉功能障碍,使手指尺侧以及小指部分的感觉几乎消失。还可以使患者的自主神经功能产生障碍,意思就是可以使尺神经支配的地方出现不再出汗、皮肤干燥等问题。因此,大家一定要做好尺神经的康复训练。

(责任编辑: )

骨损伤要注意康复训练 这5种康复运动要坚持!

骨损伤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问题,主要见于运动时或者是进行体验驾驶引发的损伤,这种情况需要针对骨损伤的程度来进行判断,并且进行后期的康复运动……详细>>

骨折后的康复训练怎么做

骨折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疾病,骨折的治疗恢复是一个长时间的过程,所以骨折后的康复锻炼对于身体恢复有着很大的帮助,但是康复锻炼并不是通用的,……详细>>

急性期肩周炎的康复训练方法

人一上了年纪,就容易患有肩周炎,平时会感到肩膀疼痛,随着天气的变化,下雨阴天的时候,常常会出现病情的加重,尤其是在夜晚的时候,疼痛会更加……详细>>

脚踝扭伤了怎么办?如何康复训练?

踝关节是我们人体很容易受到损伤的一个关节。踝关节的损伤包括踝关节扭伤,踝关节骨折和踝关节脱位等。由于受损的程度和原因不同,治疗的时间和恢……详细>>

骨折愈合要训练 看骨折康复训练怎么做?

骨折是指骨结构的连续性完全或部分断裂。多见于儿童及老年人,中青年人也时有发生。病人常为—个部位骨折,少数为多发性骨折。经及时恰当处理,多……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