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椎间盘突出 > 正文

腰椎间盘突出很疼的话该怎么办?必须要做手术吗

2020-07-04 10:41:50      

很多患过腰椎间盘突出的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那就是疼痛,而且疼起来连正常的行走都成问题,即使是吃药,可能效果都不会太明显,可能就需要去做手术了,当然这个也不是绝对的,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中山大学附属第五医院副主任医师郭远清,来为我们详细的讲述一下腰椎间盘突出很疼的话该怎么办?必须要做手术吗?

腰椎间盘突出如何快速止疼?

腰椎间盘突出快速止痛的方式包括减少活动、卧床休息和使用消炎镇痛的药物。镇痛药物包括非甾体类药物和阿片类药物。另外,还可以服用一些神经根消肿的药物,包括马栗树种子或者地奥司明,临床上有些医生也会用激素进行神经根消肿。

腰椎间盘突出晚上更痛的原因有哪些?

腰椎间盘突出的患者夜间疼痛加剧的常见原因有:1、床垫过软导致椎间盘突出的程度加重。2、腰椎间盘突出的程度已经加重,导致晚上平躺时也会出现疼痛。3、患者可能合并有神经脊髓的损伤或者合并肿瘤等其他的疾病,导致疼痛加重。

腰椎间盘突出一定要手术吗?

并不是所有的腰椎间盘突出患者都需要手术治疗,郭远清医生认为轻症患者可以经过长期的保守治疗治愈。腰椎间盘突出的手术指征主要包括:1、患者经过严格的保守治疗后,症状没有明显的缓解,且持续影响到工作和生活。2、影像学上显示巨大的椎间盘突出。3、有明显的神经损害并且不断加重。4、出现马尾神经综合症。

虽然止痛药可以缓解腰椎间盘突出带来的疼痛,但这只是治标不治本,只能够起到暂时的缓解作用,并不能够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想要彻底治愈这个疾病,还是得通过药物、物理治疗、手术的方式才可以。

本文指导医生:
郭远清
擅长疾病:
各种脊柱微创外科手术,致力于恶性肿瘤骨转移、脊柱生物力学基础与临床研究,在颈肩痛、腰腿痛、腰椎间盘突... [详细]

(责任编辑: )

腰椎间盘突出快速止疼怎么做?腰椎间盘突出患者不适合哪些运动?

腰椎间盘突出是一种常见的脊柱疾病,是引发腰腿痛的最常见疾病之一,严重影响着患者的生活质量以及给社会生产造成很大的损失。发病人群主要是从事……详细>>

急性腰椎间盘突出疼痛怎么办?腰椎间盘突出压迫神经腿疼怎么办?

急性腰椎间盘突出主要的症状时腰部疼痛明显,下肢也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疼痛。这类患者需要卧床休息,必要时可服用止疼药缓解疼痛。那么,关于急性腰……详细>>

什么是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间盘突出什么情况下需要做手术?

腰椎间盘突出症是骨科的最常见疾病之一,也是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但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往往在早期对病情不重视,因此导致病情不断加重,给日常……详细>>

什么是腰椎间盘突出?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

腰椎间盘突出症属于骨科常见的疾病之一,也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根据数据统计,我国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发病率打百分之十五左右,并有逐年升高……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腿疼该怎么办?腰椎间盘突出压迫神经怎么办?

腰椎间盘突出是很常见的疾病之一。引起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有许多种,患者在患病后会出现腰部疼痛、一侧下肢或者双下肢麻木和疼痛的表现。如果腰椎……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