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肩周炎 > 正文

关于肩周炎的治疗,千万不要陷入这5大误区!

2020-07-01 09:11:37      

肩周炎,在发生时会带来不适,甚至给生活造成影响,很多患者在发现不适时会及时采取措施,但大多因为在治疗期间存在误区,导致疾病得不到治疗而加重,因此在治疗时先了解误区,避免踩雷才能缓解。

什么是肩周炎?

肩周炎在医学上被称为冻结肩,它主要是肩关节以及关节周围组织损伤以及老化导致的慢性炎症反应,主要是以肩关节活动受限,不能抬起上肢,就算由他人帮忙也不能抬起手,不能触摸到后脑勺,梳头等动作不能自主完成,在严重时还会伴随着疼痛,夜间疼痛比较明显。

肩周炎治疗常见哪些误区?

一、没有影响日常生活,不需要特别治疗,肩周炎在给患者带来疼痛时,是身体发出的信号,提示肩关节已经存在问题,此时需要及时治疗,不管是否会影响生活。

二、自己使用止痛药物

在疼痛时自己可以使用止痛药物得到明显效果,并不需要多加注意,却不知使用止痛药反而会掩盖病情,也会让疾病被拖延而让损伤加重。

三、肩关节疼痛

可以用爬墙手法、松懈等方式缓解,有人认为肩周炎需要锻炼,确实锻炼能让肌肉以及关节得到调节,但要注意锻炼需要在专业医生指导下进行,如果采取不当的方式反而会适得其反,如肩袖断裂的患者,如果进行爬墙反而会加重病情。

四、肩周炎不需要手术治疗

一般需不需要手术治疗,要根据病情所决定,如果肩袖损伤就需要通过手术缝合才能让伤口愈合,避免疾病加重。

五、疾病好转能停止治疗

很多人在治疗疾病期间症状有所缓解或者不会疼痛就马上停止治疗,却不知肩周炎发作治疗时间比较长,在疾病有所好转不能马上停止治疗,需要根据疗程治疗才能降低复发,如果随意停止药物,疾病在没有完全得到控制的情况下易反复,而且更严重。

温馨提示,肩周炎发作会让患者疼痛难耐,甚至影响生活和工作,因此在发作时一定要及时治疗咨询医生,切记不能盲目使用药物。另外在治疗期间可以采取热敷等方式舒筋活络,让疼痛得到缓解?而且在日常要保持良好的坐姿,避免长时间坐在电脑前和玩手机,避免疾病反复发作带来不适以及困扰。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肩周炎的治疗误区 肩周炎的误区 肩周炎

治疗肩周炎千万别陷入这4个误区,小心疾病越治越糟糕!

现在很多人由于各种因素都会造成肩周炎产生,尤其是长期接触电脑的人更是肩周炎的高发人群,但无论是对于哪种因素造成的肩周炎病人来说,都一定不……详细>>

关于肩周炎的治疗,要避免陷入五大误区

肩周炎通常会给患者的生活工作带来很大的不便,毕竟在生活中有许多地方都要使用到上肢,但是直到现在为止,还有许多人不能够正确的认识这种骨病,……详细>>

治疗肩周炎的偏方有哪些? 勿陷入肩周炎的治疗误区

肩周炎是肩关节周围肌肉、肌腱、滑囊和关节囊等软组织的慢性无菌性炎症。对肩周炎的治疗,多数学者认为,服用止痛药物只能治标,暂时缓解症状,停……详细>>

肩周炎不需要治疗?关于肩周炎治疗的4大误区,不要再中招了

肩周炎的全名是肩关节周围炎。通常发生于肩关节囊,还有关节囊附近的周围韧带、肌腱以及滑囊,患者以中老年人居多。肩周炎常常会使患者出现见关节……详细>>

按摩不等于治疗肩周炎 治疗肩周炎的四大误区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肩周炎的病情是我们所熟知的,而且肩周炎病情出现之后,大部分的患者肩部疼痛比较明显,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学习,所以很多患……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