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椎间盘突出 > 正文

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出现腿痛脚麻怎么办?腰椎间盘突出睡硬板床能好吗?

2020-06-23 14:01:19      

腰间盘突出是一种可以发生在任何年龄的骨科疾病,在临床上非常常见。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都会有腰部姿势不当的情况出现,比如喜欢蜷缩睡觉、翘二郎腿、葛优躺等等,这些动作会使腰部承受异常应力,进而导致腰间盘突出的发生。很多腰间盘突出的患者仅仅只是有腰部疼痛,但是也有一些患者会发现自己有双下肢麻木疼痛的现象,那么腰间盘突出的患者出现腿脚麻木应该怎么办呢?腰间盘突出睡硬板床能好吗?接下来就有请阳江市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黄宏伟为我们回答这些问题。

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出现腿痛脚麻应该怎么办?

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出现腿痛脚麻应及时到医院找脊柱外科医生进行诊治。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出现腿痛、脚麻症状可能为神经压迫所致,建议进行CT或核磁共振检查神经压迫程度以及腰椎间盘突出程度,并根据检查结果采取相应手段进行干预,避免症状继续严重。

腰椎间盘突出睡硬板床能好吗?

睡硬板床是不能够治疗好腰间盘突出的。腰椎间盘突出患者睡硬板床可以维持腰椎间盘的生理曲度,使突出症状不再加重,但并不能治愈突出症状。患者腰椎间盘一旦突出,就不可能得到治愈,如不幸患上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患者,在急性期特别疼痛时,可适当在硬板床或较硬的床垫上睡眠,避免突出症状加重。

如果患者出现腰间盘突出的话,一定要前往医院寻求治疗,而不是寄希望于睡硬板床这种民间偏方。要知道腰间盘突出症的治疗效果与是否接受治疗有很大的关系,如果只是单纯的腰间盘突出,在神经根严重变性前及时进行治疗的话,治疗效果是比较好的。

本文指导医生:
黄宏伟
擅长疾病:
从事脊柱骨科工作10余年,擅长脊柱骨科常见疾病如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症、脊柱脊髓损伤和... [详细]

(责任编辑:黄敏璇 )

腰椎间盘突出睡硬板床可以吗?腰椎间盘突出禁忌有哪些?

腰椎间盘突出会对人体造成一些负面的干扰,比如下肢麻木疼痛、腰部酸痛、脊柱神经遭受压迫、纤维环破裂等等。为了缓解这些症状,要注意生活的一些……详细>>

什么是腰椎间盘突出?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

腰椎间盘突出症属于骨科常见的疾病之一,也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根据数据统计,我国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发病率打百分之十五左右,并有逐年升高……详细>>

急性腰椎间盘突出疼痛怎么办?腰椎间盘突出压迫神经腿疼怎么办?

急性腰椎间盘突出主要的症状时腰部疼痛明显,下肢也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疼痛。这类患者需要卧床休息,必要时可服用止疼药缓解疼痛。那么,关于急性腰……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的临床症状表现

腰椎间盘突出的临床症状表现?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患病的原因多是由于自己特殊的工作性质导致的,而且患病的多为青壮年,下面我们来了解……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患者怎样选坐的椅子?腰椎间盘突出应该是硬床还是软床?

腰椎间盘突出是由于椎间盘的病变而引起的一系列症状,该病可能由于椎间盘的膨出而对周围的组织和神经产生较大影响。由于腰椎间盘突出是一种慢性骨……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