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疏松 > 正文

关于骨质疏松的“常识”,其实都是错的!

2020-06-19 16:28:28      

骨质疏松是以单位体积内骨组织量减少为特点的代谢性骨病变,会让人容易发生骨折,也会让人腰背疼痛、身长缩短。一提起骨质疏松这4个字,很多人都非常的熟悉,但是具体问他们一些问题,他们又模棱两可,甚至走入一些误区。关于骨质疏松的常识有哪些是错误的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关于骨质疏松的常识有哪些是错误的呢?

1、骨质疏松成年人才应该重视的事

骨质疏松是一种代谢性骨病变,随着年纪的增长,它的发病率会有所提高,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只有成年人才应该重视起这件事。在青少年时期就应该做好对骨质疏松的预防,在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注意对钙质的补充,多加运动,提高骨骼发育期的峰值骨量,这样可以尽最大程度预防今后骨质疏松发生。预防骨质疏松必须越早越好,家中如果有青少年儿童,一定要重视起这件事。

2、只有老年人才会骨质疏松

老年人确实是骨质疏松的高发人群,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只有老年人才会得骨质疏松,这种想法很多人都会有,但是是错的。如果在日常生活中不注意,有一些坏的习惯,也是会让年轻人得骨质疏松的。有些人非常的不愿意运动,经常宅在家中缺乏锻炼,再加上缺钙,骨质疏松就会到来。年轻人并不会在骨质疏松那里会有所优待,年轻人也应该做好对骨质疏松的预防工作,不能有丝毫的大意。

3、骨质疏松的人想要不骨折不运动就行了

骨质疏松的人是很容易骨折的,所以很多骨质疏松患者为了不骨折,尽量不出去活动,这种想法其实也是不对的。骨质疏松患者多运动也是对自身有好处的,保持正常的骨密度需要运动的刺激,另外经常运动也能够增强协调能力,不然,协调能力如果比较差,走一下路就会骨折。

4、骨头汤对骨头好

喝骨头汤对骨头好,这是很多人都存在的一种常识,其实这种常识是完全没有科学道理的。骨头汤里含钙量非常的低,脂肪含量却很高,如果只凭借骨头汤来给身体补钙,最后只能得到一个血脂变高的结果。

关于骨质疏松,远不止以上这几种错误的常识,这些都是对于骨质疏松了解不够而导致的。希望大家都能够提前做好骨质疏松的预防,保护骨关节,减少骨质疏松的发病率。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质疏松的误区 骨质疏松的常识 骨质疏松

关于骨质疏松的治疗误区的相关介绍

骨质疏松是很常见的一种关于骨头的疾病,引起该疾病的原因有很多,常见的就是由于缺钙而引起的,该疾病给患者带来的危害是非常大的,给正常的行动……详细>>

骨质疏松的饮食护理常识

首先要知道骨质疏松症是一种以低骨量和骨组织微结构破坏为主要特征,导致骨质脆性增加和易于骨折的代谢性骨病。骨质疏松的临床表现为:骨痛和肌无……详细>>

骨质疏松的5大饮食护理常识

首先要知道骨质疏松症是一种以低骨量和骨组织微结构破坏为主要特征,导致骨质脆性增加和易于骨折的代谢性骨病。骨质疏松的临床表现为:骨痛和肌无……详细>>

骨质疏松是怎么回事?关于骨质疏松的3大误区,不要再犯了

骨质疏松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骨骼问题,大部分人都不陌生,也都知道它经常出现在老年人身上。而在生活中很老人担心自己会患上骨质疏松,会采取一些方……详细>>

红酒能预防骨质疏松吗 关于骨质疏松的4个误区

美国《医药日报》近日报道,《临床内分泌与代谢会杂志》刊登丹麦一项新研究发现,喝红葡萄酒有助于增加脊柱骨密度,有益骨质疏松症的治疗。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