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颈椎病只是脖子痛?没那么简单!严重的颈椎病真的会瘫痪

2020-06-25 08:53:30      

颈椎病是非常常见的,但是人们对于颈椎病还是存在一种忽视的情况,认为颈椎病就是让脖子疼一点,无非会影响生活,严重的后果是没有的。这种想法是不正确的,颈椎病根本就不是一种小毛病,严重了甚至会导致瘫痪发生。

颈椎病只是脖子痛吗?

在讨论这个问题之前,我们首先要了解一下颈椎病的分类。最常见的颈椎病的类型是神经根型颈椎病,这种颈椎病除了会脖子疼以外,也会让胳膊和手指感觉很麻木,甚至会失去感觉。颈型颈椎病症状相对来说比较轻一些,脖子和肩背部位比较僵硬。交感神经性颈椎病除了如此非常不舒服以外,还会感觉头疼,看东西也会出现模糊的情况,注意力也不太集中。最严重的颈椎病是脊髓型颈椎病,这也是我们现在所要讨论的颈椎病类型,因为这种颈椎病会导致人的四肢僵硬,严重了会让人瘫痪。颈椎病不仅仅是脖子痛,不同类型的颈椎病他们的症状是不一样的,最为严重的那种类型的颈椎病会让人瘫痪。

颈椎病应该如何预防呢?

1、多活动活动颈部

有些人出于工作的原因,需要长时间的坐立,这样脖子也一直处于一个僵硬的状态。为了预防颈椎病,一定要隔一段时间就休息一会儿,活动活动脖子,放松一下颈部,避免超负荷的工作让颈椎病到来。

2、椅子要符合人体力学

如果需要一直坐着,椅子的选择就非常的重要了。选椅子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要符合人体力学,让人在椅子上坐着的时候处于一种自然的姿势,保持人体自然的生理曲线,这样脖子会不容易疲劳。椅子最好能够升降,这样能够调整到最健康和最舒服的高度,能够保护好人们的脊椎和颈椎。

3、床和枕头要选好

人一天有三分之一的时间在床上度过,要想预防颈椎病,床和枕头要选择好。选床的时候最好能够选硬一些的床,不要太过于柔软,否则会伤害颈椎,枕头的选择要高低适中,不要过高也不要过低,宽度要比肩宽。这样的床和枕头不会损伤的人的颈椎的,睡觉的时候也能得到充分的休息和放松。

颈椎病可不只是脖子痛这一症状,不同类型的颈椎病症状不一样,严重程度也不一样。希望大家都能够做好颈椎病的预防,让自己免受颈椎病的侵袭。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的预防 颈椎病的危害 颈椎病

颈椎病、脖子痛可按摩天宗穴

颈椎病、脖子痛很常见,各个年龄层都有,一般来说,受冻、太过疲劳、睡姿不当最容易引发颈椎病,也有因颈椎病长期强迫姿势导致经脉受阻引起的。但……详细>>

颈椎病严重可致瘫痪!教你三步轻松赶走颈椎病

几乎长期从事办公室工作人或多或少都会有着这种那种的职业病,而其中流传的最广泛的莫过于颈椎病了。冬日气温降低,很多颈椎病患者会病情加重,常……详细>>

脖子痛就一定是颈椎病? 四招教你识别真假颈椎病

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办公室里的颈椎病也蔓延开来,颈椎病由此年轻化,越来越多的人在办公室会看到很多人盯着电脑揉着脖子,甚至发现自己也经常重复……详细>>

颈椎病并非只是脖子疼

颈椎病可发于任何年龄,以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为多。其表现常为颈、肩臂、上背及胸前区疼痛,手臂麻木,肌肉萎缩,甚至四肢瘫痪。专家提醒:颈椎……详细>>

脖子痛就一定是颈椎病吗? 四招教你识别真假颈椎病

如果你是长期对着电脑的办公一族,当发现自己脖子痛时,你是不是觉得自己得了颈椎病呢?引起脖子疼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睡眠时头颈姿势不当;枕头垫……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