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颈椎病要不要睡枕头?颈椎病用什么枕头好?

2020-06-18 14:18:02      

颈椎病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主要的临床表现为颈背部的酸痛,有时为一侧疼痛,有时为两侧上肢疼痛,有些患者所患的颈椎病为特殊类型,容易压迫脊,则会出现走路无力的症状。不同类型的颈椎病治疗原则不太相同。除了积极配合治疗之外,颈椎病患者在平时应该细心护理颈椎。针对颈椎病护理的相关知识,下面就由惠州市中心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姚仕奋为我们详细介绍一下。

颈椎病要不要睡枕头?

颈椎病要睡枕头,但是要挑选合适的高度和硬度。枕头的高度不能太高,硬度不能太硬。高度一般以颈椎正常平卧时的高度为宜。腰椎管狭窄可以采用营养神经的药物,还有非甾体类的止痛药物治疗。中医可以采用针灸以及物理治疗。

颈椎病用什么枕头好?

颈椎病用合适自己的枕头好。颈椎病患者选择枕头高度要合适,有两种比较简单的挑选高度方法。第一是自己拳头的高度,第二是自己平躺时正好达到颈椎的高度。不能挑选太高的、太低的枕头。枕头的硬度不能太硬,睡下就塌下去的枕头最好不要挑选。

颈椎病如何自我治疗?

颈椎病通过运动进行自我治疗。颈椎病的自我治疗,第一是保持良好的坐姿,不要长期低头。第二是做锻炼颈部肌肉的锻炼,比如游泳、打羽毛球,这对颈部肌肉的锻炼有好处。

颈椎病患者的护理措施中最重要的一点是枕头的使用,颈椎病患者必须使用枕头而且对于枕头的要求非常高。患者在进行枕头的选择时,要保证可以使紧后方肌肉放松,可以咨询相关的专业人士。除了在枕头的选择上要慎重之外,平时在饮食方面也要细心护理,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和高蛋白高钙的食物。

本文指导医生:
姚仕奋
擅长疾病:
颈椎病,腰椎管狭窄,腰椎间盘突出等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的用药 枕头 颈椎病

颈椎病要不要睡枕头?颈椎病用什么枕头最好?

颈椎病是由于患者颈椎长期劳损、骨质增生、椎间盘脱出等原因导致颈椎某些功能出现障碍的疾病,此类患者的表现特征以椎节失稳、髓核突出、骨刺形成……详细>>

颈椎病用什么枕头好?喝酒对颈椎病的影响?

颈椎病是当今社会发病率越来越高的一种慢性消耗性疾病,该病大多数情况下与不良的姿势有关,症状有轻有重,并且根据病理类型可以分为多种类型,具……详细>>

颈椎病会引起心脏不舒服吗?颈椎病睡什么枕头好?

颈椎病属于常见的疾病,此病给患者带来的伤害很大,甚至会引起多种症状,头痛就是颈椎病最常见的症状,颈椎病的类型比较复杂,患者出现的症状也是……详细>>

颈椎病不睡枕头好吗?颈椎病的正确睡姿?

在一天的24个小时之中,有将近三分之一的时间是进入睡眠状态的。睡眠不但可以帮助我们缓解精神,还可以帮助内脏器官休息,帮助身体排毒,对人体……详细>>

颈椎病正确睡姿是什么?颈椎病不枕枕头好吗?

颈椎病是颈椎骨性组织及其关节、椎间盘,由于退变引起的颈部症状,或因退变引发的神经压迫症状。颈椎病常见的病因多与个人的不良习惯密切相关,经……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