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总是肩痛可能是肩周炎,做这三件事来缓解疼痛!

2020-06-15 09:30:43      

生活中我们总是能听到很多人说自己肩膀酸痛无力,怀疑是得了肩周炎,尤其是对于常年坐在办公室的年轻人来说,每天面对着电脑,长时间下去对肩膀腰椎都有很大的伤害。而肩周炎的表现及治疗我们也要清楚,它会对我们的肌肉和关节带来什么样的损伤,只有了解了它,这样才能更好的预防和治疗。

缓解肩周炎疼痛的方法有哪些?

1、适当运动避免劳累

中老年人上了年纪就容易得肩周炎,关节和肌肉就会受到损坏,尤其是运动之前没有进行热身,或者运动量过大,很容易造成肩袖撕裂,所以最好不要做与生理年龄不符的活动,比如抬重物,劳累过度等。患者尽量多休息,肩部酸痛时可以适当按摩肌肉,来缓解酸胀的情况。如果长时间肩部酸痛,要及时就诊,不可以盲目治疗,随便的贴膏药或者服用药物可能会起到适得其反的效果,这样还容易加重病情。往往导致肩袖撕裂加重而不自知,当肩袖撕裂越来越大,肩关节无力感越来越严重,到最后只能采取手术手段治疗。

2、避免久坐饮食清淡

肩周炎患者要避免久坐,这样对腰部和肩部有一定压迫感,长时间会加重疼痛感。要配合运动,每天早起散步或者活动关节,晚上按摩肌肉和关节,有助于血液循环,疏通经络,来缓解疼痛。饮食上尽量清淡有营养,避免太油腻辛辣的食物。

3、服用药物自我调节

肩膀痛更多的是肩袖损伤,患者疼痛时会自己擦药膏或跌打酒,或制动休息,如果得不到缓解,或者肩部酸痛无力,可以及时去医院就诊,长时间下去容易导致造成慢性肩痛。因为肩关节是使用频繁的关节之-,很容易发生问题,一般患者多是肩袖损伤或撕裂,明显的表现就是抬肩时肩部疼痛,可以服用药物或者手术来缓解。肩周炎多指较为常见的冻结肩,它更容易发生在50岁左右的中年人,它是一种自限性疾病,一般是可以自愈的。

肩周炎越来越年轻化,正是因为我们当代人缺乏锻炼,每天一坐就是一天,长时间下去对关节和肌肉都有一定损伤。每天坚持锻炼来缓解疼痛,按时体检,发现问题一定要及时治疗。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肩周炎疼痛的方法 肩周炎疼痛 肩周炎

肩痛就是肩周炎吗 如何缓解肩周炎疼痛

肩周炎患者会出现肩部疼痛的感觉,并且还会出现局部红肿的现象,肩周炎主要是肩部受寒或受潮引起的,肩周炎患者要及时采取措施来缓解肩周炎疼痛感……详细>>

肩周炎经常引起疼痛,5个方法助你快速缓解疼痛!

肩周炎是非常常见的一种骨科疾病,多是因为劳累引发的,且患者不分年龄大小,在每个年龄阶段均有可能发生。肩周炎患者总是深受疼痛的困扰,不仅日……详细>>

缓解肩周炎疼痛5个简易方法

肩周炎病人的疼痛有时是很剧烈的,尤其在急性期,因此,在家庭中利用一些随手可得的物品,进行一些简单的缓解肩周炎疼痛的治疗,对于病人来说是极……详细>>

肩关节疼痛就是肩周炎吗? 肩周炎的几种症状要了解

肩周炎患者会出现肩关节疼痛的症状,大多数患者会出现肩关节活动受限的情况,肩周炎会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会给患者造成比较大的困扰,大家要做好……详细>>

肩痛就是肩周炎?纠正肩周炎的4大误区!

肩周炎的主要特征是疼痛、活动受到限制和肌肉萎缩。一般情况下,只要积极治疗、合理锻炼就能减轻痛苦,有效缩短病程。然而,在治疗肩周炎方面不少……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