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风湿 > 正文

天天宅在家,小心痛风靠近你,关于痛风的4个小常识,早知道早预防!

2020-06-29 09:00:54      

今年因为在新型冠状病毒的情况,我们都不能出门,每天呆在家里,可能每天的活动就是局限在屋里,而且因为没有事做,人也懒散了很多。但是这种多吃少动的情况下,不仅身体会很多肉,而且痛风也在悄悄靠近你。

1、痛风是什么疾病?

痛风指的是痛风性关节炎,是一种单钠尿酸盐沉积所致的晶体相关性关节病,因为嘌呤代谢紊乱,或者尿酸排泄减少所致的高尿酸血症。这种病和我们的关节,骨骼息息相关,而且我国有两千万以上的痛风患者,它不仅发作的年龄变得越来越低,就连发病率都上升得很快。

2、怎么更好预防?

随着痛风疾病的患病率越来越高,我们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这也是治疗痛风的最有效的方法之一。比如患者最好在,生活中应该注意少饮酒少抽烟,减少高嘌呤食物的摄入,如猪肉和油炸食物等,不要喝咖啡饮料等,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可以大量的喝水。如果身体允许,患者还可以适当的运动,控制自己的体重,保持规律的作息,不熬夜不劳累等。

3、痛风发作怎么治疗?

痛风很容易在阴雨天或者劳累过度后发作,所以患者最好要减少活动,卧床休息,可以适当的抬高患肢来缓解酸痛,还可以用冰敷的方法,这样能有效降低温度,来缓解腿部关节的红肿和疼痛。同样我们还有一些误区,认为痛风之后,用热水泡脚或者按摩脚部有效果,其实这是错误的,痛风如果热敷会导致血管扩张,更容易加重局部肿胀和疼痛感。

4、痛风可以治疗成功吗?

就目前的医疗水平来看,我们是可以通过药物治疗和改善生活方式来缓解疼痛,把血尿酸水平长期控制正常范围内,把身体内的尿酸盐结晶溶解,只要血尿酸水平持续达标,不产生新的晶体,那么疾病发作的次数就会减少。因为痛风容易复发,而且对身体关节和骨骼有很大影响,所以我们要按时去复查,避免出现肾脏和内脏损伤。

痛风是一个常见病和慢性病,尤其是现在我们大多数人有不健康的生活习惯,所以要爱护自己的身体。对于痛风这类疾病,它是一个长期的、慢性的治疗过程,我们要坚持不懈。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关于痛风的知识 痛风的常识 痛风

痛风患者须知这4条小常识,能防止痛风再犯!

痛风三分治,七分养,要把尿酸控制在350以下,来防止痛风反复。痛风又被称为“富贵病”,不管痛风处于哪个阶段,都要及时了解其相关知识,避免……详细>>

长期饮酒易患痛风?痛风的4大诱因,早知道早预防!

痛风是人的血尿酸水平过高的表现,血尿酸在人体内增高会析出结晶,结晶在人的关节腔或其他组织中沉积后,就会诱发痛风性关节炎,但是大部分的人都……详细>>

得了痛风,这7种食物不宜多吃,早知道早预防!

痛风引起的疼痛简直是无法言表,其主要根源是高尿酸血症,虽然高尿酸血症并不是饮食导致的,不过大部分痛风发作和饮食有关,若想要减少疼痛,避免……详细>>

关于痛风你了解哪些?最全痛风指南,望你收藏!

痛风已经是见怪不怪的代谢性疾病,只要痛风不发作,几乎没有任何症状。一旦痛风发作就会引起关节剧烈疼痛,严重时可出现痛风石,导致关节变形和畸……详细>>

关于痛风性关节炎的4个常识,你应该多了解!

骨骼对于人的身体就好像一座建筑中钢筋水泥的部分,没有钢筋水泥做的架子,建筑也就根本建造不起来。因此,如果人的骨头出现了问题,人遭受的疼痛……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