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椎间盘突出 > 正文

为什么床睡软了会引起腰椎间盘突出?腰间盘突出脚麻会恢复吗?

2020-06-01 22:00:39      

腰椎间盘突出症是腰椎间盘的各部分发生不同程度的退行性病变,尤其是髓核,在外力因素的作用下使得椎间盘的纤维环破裂,髓核从破裂处侵入到后方或椎管内,导致脊神经根产生一系列的刺激或压迫症状。导致腰椎间盘突出的病因多与遗传、妊娠、年龄、职业等有关,其中损伤和腰椎退变是基本病因。那么关于床睡软了是否会引起腰椎间盘突出,以及腰间盘突出脚麻能否恢复等相关方面的问题,就有请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刘洪江医生给我们做出解答。

为什么床睡软了会引起腰椎间盘突出?

睡软床可能会对腰不好,但并不是说睡软床会引起椎间盘突出。

1、经常睡软床,在睡觉的时候肌肉得不到完全放松状态,所以说建议腰不好的人睡硬板床,让肌肉处于放松状态。

2、如果长期睡软床、长时间的坐、长时间的站立、长时间的行走,肌肉没有得到放松,就很容易产生腰部肌肉的疲劳,然后继而再发展成椎间盘的突出。

腰间盘突出脚麻会恢复吗?

椎间盘突出引起脚麻恢复需要视情况而定,但一般不会自愈。

1、很多病人脚麻了两三年以后不麻了,其实不是自愈,而是椎间盘突出压迫神经时间长了,神经出现坏死,当神经坏死的时候,腿虽然不麻了,但是缺血的地方仍然会产生麻木感。

2、腰椎间盘突出症的病人手术治疗后,腿痛、脚麻的症状一般都会消失,病程较长的患者往往在半年后慢慢恢复。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发病过程及机制非常复杂,每个病变过程可能有一个或多个因素共同作用,不同的致病因素在不同的阶段并非一成不变,可能会相互恶化,从而加重疾病的症状及进展。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治疗分为保守治疗和手术治疗,症状较轻的患者首选保守治疗,如果保守治疗效果不显,则需要酌情考虑手术。

本文指导医生:
刘洪江
擅长疾病:
脊柱关节病及老年骨关节病 [详细]

(责任编辑: )

腰间盘突出是什么?腰椎间盘突出不能弯腰吗?

腰椎间盘突出是由于腰椎在退行性变的基础上,由于外力作用导致腰椎纤维环破裂,髓核突出,压迫相邻神经根,从而产生腰部疼痛,活动受限以及下肢麻……详细>>

着凉会诱发腰间盘突出? 腰椎间盘突出有哪些表现?

腰椎间盘突出症多发于壮年、体力劳动者,男多于女。20—50岁占90%以上,约70%的腰椎间盘出症病人有腰部受伤史。日常生活中如果腰部用力……详细>>

腰间盘突出怎样影响我们生活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饮食

腰椎间盘突出症是一种严重影响人们工作生活能力的常见病、多发病。主要发生于年龄在20~50岁之间的青壮年人群,为一种退行性疾病。其发病以腰……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是怎么引起的?得了腰间盘突出会有什么危害?

腰椎间盘突出是指由于各种因素导致腰椎节段的椎间盘突出压迫周围组织引起一系列症状的一种疾病。腰椎间盘突出多见于体力劳动人群,也可见于老年人……详细>>

什么是腰椎间盘突出?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

腰椎间盘突出症属于骨科常见的疾病之一,也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根据数据统计,我国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发病率打百分之十五左右,并有逐年升高……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