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关节炎 > 正文

关节炎有什么典型的症状?年轻人出现的关节炎能自愈吗?

2020-06-01 15:18:20      

关节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是指关节及其周围组织发生的炎症。关节炎的病因较为复杂,与自身免疫、代谢紊乱、感染、退行性变等因素均有关。其分类也较多,包括风湿性关节、类风湿性关节炎、痛风性关节、化脓性关节炎等。关节炎可导致关节畸形,影响活动,甚至会导致关节残疾,因此需及时进行治疗。关于关节炎症状以及诱因等相关问题,下面就请阳江市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陈理端为我们进行解答。

关节炎有什么典型的症状?

关节炎的典型症状主要是疼痛。特别是在负重活动后出现的疼痛,若患者不给予干涉、治疗和重视,这种疼痛会逐渐加重,甚至病人在进食、不走路、休息的时候都有可能会出现疼痛。更严重的情况下,患者可能会出现关节变形、关节的活动度变差。

哪些因素会诱发关节炎?

环境、运动量、个人的体质等因素都会诱发关节炎的发生。比如肥胖或者是长期重体力活,对关节的负荷比较大的人群,都比较容易造成关节的退化,也更容易造成关节炎的发生。因此,可以从日常的环境、运动量等方面来进行关节的保养。

年轻人出现的关节炎能自愈吗?

年轻人出现的关节炎部分能够自愈。大部分年轻人的关节炎不像是老年患者的关节炎是由退化引起的,大部分年轻人关节炎有可能涉及到类风湿性关节炎、创伤关节炎或者其它骨折造成的关节炎,这种情况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预防和控制症状,以改善疼痛和生活质量为主。

关节炎早期主要表现为疼痛,随着疾病的进展,患者会逐渐出现关节肿胀、功能障碍等。目前的治疗主要以抗风湿性病的药物、细胞毒性药物等药物为主,需要根据关节炎的具体类型来进行选择。病情严重的患者可以选择手术进行治疗,如关节腔穿刺、关节置换、滑膜切除等,大多能获得很好的控制,明显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

本文指导医生:
陈理端
擅长疾病:
估计并的诊断与外科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吴嘉瑶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关节炎的诱因 关节炎的症状 关节炎

创伤性踝关节炎能自愈吗?如何治疗创伤性踝关节炎

创伤性踝关节炎可能会导致局部的疼痛,若是长时间不注意关节的护理、经常过度操劳,都会引起这些方面的症状。有些人对这些症状习以为常,没有正确……详细>>

年轻人患有关节炎能自愈吗?居家期间需要注意什么?

关节炎主要是指发生在人体关节及其周围组织的一种炎症,主要与关节感染、退化、创伤和其他因素有关。关节炎在确诊之后会出现关节的红、肿、热、痛……详细>>

颞下颌关节炎治疗?脸部关节炎能自愈吗?

关节炎指发生于人体关节及其周围组织,有炎症感染,退化创伤或其他因素引起的炎性疾病,其主要的临床表现是关节的红肿热痛,功能障碍及关节畸形。……详细>>

膝关节骨性关节炎怎么办?骨质性关节炎的症状是什么?

骨性关节炎是一种退行性病变,又称为退行性关节炎,好发于中老年人群,主要表现为关节疼痛、关节僵硬,病情严重者会出现关节畸形。受累的关节是负……详细>>

膝关节骨关节炎有什么症状表现

膝关节骨关节炎又称退行性关节病,患上该疾病不仅给病人的日常生活带来诸多不便,而且治疗的费用也不少。为了减少膝关节骨关节炎病人的痛苦,及时……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