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强直性脊柱炎 > 正文

强直性脊柱炎早期症状有哪些?什么药物治疗比较好?

2020-05-28 09:47:42      

强直性脊柱炎在早期其实是有信号的,只是由于症状不明显,加上身体不会有疼痛感,就这样被忽略了。目前治疗强直性脊柱的药物有很多,如果选择不当,不仅对病情没有好处,反而会造成一定伤害。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主治医师林新源,具体为大家讲解强直性脊柱炎的患者早期症状有哪些?什么药物治疗比较好?

强直性脊柱炎的患者早期症状有哪些?

强直性脊柱炎患者早期可能只是下腰背、臀部,髋关节的疼痛、僵硬。随着疾病的进展,可能会出现胸痛、胸廓的活动受限、呼吸困难,甚至是腰变直、平腰畸形、胸椎驼背或猿背畸形等症状。患者往往只能看到地面跟前方,看不到天,严重的还会出现巩膜炎、主动脉弓炎、肾的淀粉样的改变,可能会危及到生命。

胸口疼痛会是强直性脊柱炎吗?

强直性脊柱炎涉及到周身的多个关节,是一种慢性结缔组织性炎症的疾病,当强直性脊柱炎侵犯到胸肋关节、胸骨柄体关节时,有可能会出现胸部的疼痛。主治医师林新源提到,强直性脊柱炎早期发病,一般出现在骶髂关节、下腰椎,然后逐渐往上延伸。如果早期发现有腰部疼痛、僵硬,活动有所改善,休息症状不能缓解的,就要考虑可能是强直性脊柱炎。

强直性脊柱炎吃什么药比较好?

强直性脊柱炎早期以疼痛为主,可以吃一些消炎止痛药,例如塞来昔布、双氯芬酸钠、依托考昔等药物。如果疾病的进展伴随有僵硬或者比较持久的关节疼痛,可以吃免疫之类的药物,例如甲氨蝶呤、柳氮磺吡啶以及雷公藤,除此之外还可以吃生物制剂。

早期发现患有强直性脊柱炎后,一定按照医生要求来服用药物治疗,一般药物的选择以控制炎症和缓解症状为主。此外,平时注意对脊柱的保护,不能太过劳累,可以配合理疗手段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林新源
擅长疾病:
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脊柱疾病,主攻颈腰椎椎间孔镜、显微镜及微创融合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廖惠 )

强直性脊柱炎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强直性脊柱炎的患者早期症状有哪些?

强直性脊柱炎是指以骶髂关节、脊柱附着点炎症为主要特征的疾病,在临床上属于风湿病范畴,患者大多以脊柱为主要病变部位,较为严重者还会累及骶髂……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容易被忽视的症状 强直性脊柱炎吧

腰酸背痛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身体状态,多数人都会经常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所以对于这些小疼痛并没有引起重视。其实导致腰背疼痛的原因有……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的早期症状

强直性脊柱炎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强直性脊柱炎是现在很常见的骨科的疾病,患上这个疾病对患者的影响是非常的大的,那么下面我们就为大家介绍下疾病……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的早期有哪些表现症状?

强直性脊柱炎是四肢大关节,以及椎间盘纤维环及其附近结缔组织纤维化和骨化,以及关节强直为病变特点的慢性炎性疾病。很多会计,银行工作人员等,……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患者饮食需要注意什么?吸烟对强直性脊柱炎患者有哪些坏处?

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较为严重的骨科疾病,患上强直性脊柱炎以后,患者都在积极的进行治疗,但是在治疗之余,患者也希望多了解一些饮食上的注意事项……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