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正文

如何辨别肩关节脱位与半脱位?痊愈需要几天呢

2020-06-02 16:39:16      

许多年轻人在运动中常常会因为动作幅度过大时,使肱骨头在肩关节和盂肱关节间错位,如打篮球时的外展、外旋动作,通常以前向脱位居多,往后脱或往下脱的较少,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主任医师郑小飞,为我们讲解如何辨别肩关节脱位与半脱位?痊愈需要几天呢?

肩关节脱位与肩关节半脱位该如何的区分?

肩关节脱位常见肩部疼痛、肿胀和功能障碍,伤肢呈弹性固定于轻度外展内旋位,肘屈曲,用健侧手托住患侧前臂。肩关节半脱位并非于偏瘫后马上出现,多于开始坐位活动后才发现。早期患者可无任何不适感,部分患者当患侧上肢在体侧垂放时间较长时可出现牵拉不适感或疼痛,当上肢被支撑或抬起时,上述症状可减轻或消失。

肩关节脱位多少天能痊愈?

主任医师郑小飞告诉我们,肩关节脱位6-8周的时间能痊愈,肩关节脱位痊愈的周期和很多因素有关,比如个人的年龄。在国际上,复发性脱位就是刚脱完以后,肩关节脱位要搭6-8周,期间不能张开、不能活动。如果恢复不好,8周后大部分肩关节脱位复不了位,容易出现复发性脱位。

肩关节脱位复位后需要固定多久?

肩关节脱位复位后需要固定的周期与患者的年龄等因素有关,肩关节脱位要固定3周时间,才能达到治疗目的。但是,如果是小孩子的髋关节脱位,固定时间要根据具体情况具体对待,所以,治疗还是需要去专业医院做相应处理。

在全身关节脱位中肩关节脱位最频发,占比高达50%,其中无论是间接暴力还是直接暴力均可引起肩关节脱位。建议大家要掌握基础的的生理知识,树立防范意思,运动前一定要做好准备活动,通过提高身体的灵活性,减少关节的粘滞性来降低运动时发生事故的风险。

本文指导医生:
郑小飞

郑小飞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运动医学中心 博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关节镜下微创治疗冻结肩(肩周炎)、肩峰撞击症、肩袖损伤、肩关节不稳等肩关节疾病;膝关节骨性关节炎、前... [详细]

(责任编辑:朱利祺 )

什么是肩关节脱位?肩关节脱位有什么症状?

肩关节脱位是最为常见的脱位症状之一,占全身关节脱位的一半以上,这种情况主要和肩关节的解剖、生理特点有关,比如肱骨头大、关节盂浅小、关节囊……详细>>

肩关节脱位复位后怎么固定?肩关节脱位复位成功的判断要点是什么?

肩关节脱位是很常见的一种损伤,造成损伤的原因有很多,多是由于外来的暴力所致,会有肩关节的疼痛、肿胀,功能活动受限等。出现脱位后就要尽快去……详细>>

肩关节脱位需要手术复位吗?肩关节脱位患者术后多久后可以运动?

肩关节脱位根据按肱位置来区分,可以分为前脱位、后脱位两种情况,其大多数患者属于前者,多由间接暴力所引起,比如跌倒、坠落、击打等,较为严重……详细>>

肩关节脱位是怎么引起的?肩关节脱位如何治疗?

肩关节脱位是指人体的肩关节部位出现了脱位,主要是指人体的上臂,即肱骨脱离关节余而影响了人体正常的运动功能。关节脱位在日常生活中还是比较常……详细>>

肩关节脱位后会造成腋神经损伤吗?肩关节脱位复位后表现有哪些?

肩关节脱位这种损伤多是由于间接的暴力引起的,也有的是因为一些疾病引起肌肉萎缩进而出现了肩关节脱位的现象,脱位的程度不同,严重程度也是不一……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