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软组织损伤
挂号科室:外伤科 同类疾病:创伤烧伤冻伤脑外伤尿道损伤

踝关节韧带拉伤后多久可以开始恢复训练?膝关节软组织损伤怎么恢复?

2020-05-14 15:10:44      

踝关节韧带拉伤和膝关节软组织损伤是常见的运动损伤。运动导致的损伤也就是运动性损伤,是指由于过度使用肢体造成的肌肉或关节损伤运动损伤,一般是因为长时间错误的训练方法而导致的,所以平时应该正确适量的运动。运动导致的损伤是非常常见的,一次剧烈的不经意的过度使用,损伤的恢复时间要超过48小时。运动导致的这些损伤应该如何恢复呢?恢复时要注意哪些问题呢?接下来就有请韶关市第一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何正言为我们解答。

踝关节韧带拉伤后多久可以开始恢复训练?

关于踝关节的韧带拉伤后多久可以开始恢复训练这个问题,需要取决于拉伤的损伤程度。如果是轻度拉伤,建议3~4个星期之内都对踝关节进行制动,所谓制动就是做支具或者打石膏。待3~4个星期后,患者韧带自行愈合,再逐步进行关节功能的训练,以达到康复的目的。

膝关节软组织损伤怎么恢复?

膝关节软组织损伤后需要采取一些措施帮助损伤恢复。对于急性的膝关节软组织创伤,患者应避免进行剧烈的运动;同时应在24小时内对膝关节进行冰敷,冰敷的时间大约在20-30分钟。冰敷完之后,若条件允许,可用专门的膝关节支具进行制动。建议到专科医院进行处理,不要自行外用药膏或尝试民间偏方。

肌肉拉伤怎么快速恢复?

肌肉拉伤后想要快速恢复,建议患者早期要进行局部冷敷以及完善相关的检查。一般早期冷敷和制动的方法,只能帮助患者缓解疼痛,但是想要彻底治疗康复,还是需要通过具体的检查,由医生判断肌肉拉伤的程度,再进行下一步的治疗。错误的锻炼方法是造成肌肉和关节损伤最常见的原因,具体表现在锻炼者在锻炼后没有让机体完全恢复或者当同露出暂时仍不停的锻炼。为了避免运动造成的这些损伤,一定要注意适量正确的进行锻炼。

本文指导医生:
何正言
擅长疾病:
运用膝关节镜、肩关节镜、踝关节镜等微创术式治疗各种运动损伤及骨关节疾病;熟练掌握肩、髋、膝关节置换术... [详细]

(责任编辑: )

  • 吴弢

  • 吴伟炽

  • 田利华

  • 宗兆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