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关注 > 专家访谈 > 正文

肩关节脱位复位后怎么固定?肩关节脱位复位成功的判断要点是什么?

2020-06-04 14:56:17      

肩关节脱位是很常见的一种损伤,造成相关损伤的原因有很多,多是由于外来的暴力所致,会有肩关节的疼痛、肿胀,功能活动受限等。出现脱位后患者要尽快去医院进行检查,让医生看看损伤的程度,然后针对性的进行处理,争取让损伤能够尽早恢复。肩关节脱位后最主要的是复位,那肩关节脱位复位后怎么固定?肩关节脱位复位成功的判断要点是什么?就有请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崔凤金给我们做出解答。

肩关节脱位复位后怎么固定?

肩关节脱位手法复位成功后通常会用三角巾来悬吊固定,非常简单。如果没有三角巾,可以拿一块比较大,形状类似于红领巾的布去固定,比如家里面用的丝巾、纱巾直接折一下也可以使用,具体方式可以询问专业的医生,直接把上臂悬吊在胸前就可以了,一般要悬吊一个月。

肩关节脱位手法复位成功的判断要点是什么?

肩关节脱位手法复位成功的判断要点在专业上叫杜加氏征,当手法复位成功的时候,患者的上臂可以靠在胸前,患侧的手可以搭在对侧的肩膀上,患侧的肘可以贴在胸前,能做到这些动作一般复位就是成功了。肩关节脱位的复位首发一般专业上有三种,一种是用脚跟踩,一种是悬吊,还有一种就直接竖着用手去牵引,促进肱骨头复位。

肩关节的脱位一般经过手法复位,之后固定就能取得必较好的效果,但若是损伤比较严重,或者合并一些血管损伤的,可能还需要进行手术治疗,预后也比较好,也不用太过担心,但不管是哪种方法进行治疗,治疗之后我们都要保护好受伤部位,避免损伤再次出现。还要适当的进行一些康复锻炼,逐渐的恢复肩关节的正常活动,促进损伤的修复。

本文指导医生:
崔凤金
擅长疾病:
股骨颈骨折、发育性髋臼发育不良(DDH)、骨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等骨科疾病的诊断和最...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什么是肩关节脱位?肩关节脱位有什么症状?

肩关节脱位是最为常见的脱位症状之一,占全身关节脱位的一半以上,这种情况主要和肩关节的解剖、生理特点有关,比如肱骨头大、关节盂浅小、关节囊……详细>>

肩关节脱位后会造成腋神经损伤吗?肩关节脱位复位后表现有哪些?

肩关节脱位这种损伤多是由于间接的暴力引起的,也有的是因为一些疾病引起肌肉萎缩进而出现了肩关节脱位的现象,脱位的程度不同,严重程度也是不一……详细>>

肩关节脱位需要手术复位吗?肩关节脱位患者术后多久后可以运动?

肩关节脱位根据按肱位置来区分,可以分为前脱位、后脱位两种情况,其大多数患者属于前者,多由间接暴力所引起,比如跌倒、坠落、击打等,较为严重……详细>>

肩关节脱位的原因有哪些? 肩关节脱位应该如何复位?

肩关节脱位属于生活中常见的骨科疾病,此病给患者带来的伤害比较大,这种疾病一般是由于暴力诱发的,对此,患者们一定要及时治疗,否则会引起关节……详细>>

肩关节脱位复位后就不用管了?还要做好这4点!

脱位通常称为脱臼,肩关节是比较容易出现脱位的一个部位,多数患者在复位之后就没事了,但也有少数的患者会出现反复脱位的情况,轻者运动的时候会……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