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足跟部经常疼痛?小心是足底筋膜炎缠上你了!

2020-05-10 08:37:11      

足跟部疼痛在生活中比较常见,大部分人会认为是过度劳累导致,也没有多加注意,却不知反复的足跟部疼痛可能是患上足底筋膜炎。足底筋膜炎虽然不会影响性命,但它带来的疼痛会给生活带来极大影响。

什么是足底筋膜炎?

足底筋膜炎是指足部筋膜的一种无菌性炎症,它主要是足根部负担过重导致,患上此病后患者会在早晨起床或者久坐站立时会感觉到足跟部疼痛,并且随着步行或者站立时间增加让疼痛感加剧。

足底筋膜炎容易患出现在哪些人身上?

一、长时间跑步训练的人

长时间跑步训练会让足跟部得不到休息,在持续负重的情况下容易引发。

二、长时间穿着不适合鞋子

鞋子不适合也是导致此病的原因之一,长期穿着不适合鞋子行走活动会让足跟部受损,导致筋膜炎。

三、中老年人

中老年机能下降,软组织柔韧度比较差,在长时间行走或者运动过度的情况下就容易发生。

四、经常穿高跟鞋

虽然高跟鞋能提高女性自信,但长时间穿足部易受伤,引发筋膜炎。

五、痛风

尿酸高的人会因为尿酸结晶沉积,导致足部易受损而引发筋膜炎。

六、运动方法不正确

错误的运动方法易让下肢受到伤害,也包括足跟部。

患有足底筋膜炎该怎么办?

一、服用药物

在急性发作期疼痛难忍,需要服用止痛药来帮助缓解疼痛。

二、穿着合适的鞋子

要选择舒适适合脚步的鞋子,尽量不穿平底鞋。

三、运动有度

运动不宜过多,而且要采取正确的运动方式,避免错误过度训练。

四、采取康复措施

患者在长时间休息后足底筋膜会处于收缩状态,采取拉伸训练可以维持足底筋膜弹性,帮助降低疼痛感。

足底筋膜炎日常可以采取哪些康复措施?

一、网球按摩

在空闲的时候拿网球当按摩球在脚底滑来滑去,可以松解足底筋膜,缓解症状。

二、肌肉锻炼

在地上放一块毛巾用脚趾来回抓,锻炼足部肌肉,也能促进血液循环帮助缓解不适以及改善。

温馨提示,足底筋膜所带来的疼痛让人难以忍受,因此在足跟部经常疼痛时要注意,不能忽略导致严重后果。另外,足部筋膜炎易找上这些人,所以要提高警惕,做好预防,避免发生带来影响。


(责任编辑: )

足底筋膜炎是怎么引起的?养成这5个好习惯可预防足底筋膜炎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足底按摩店拔地而起,这是因为足底的穴位很多,经常按摩足底穴位,对于身体的保养是有益的。不知道大家在平时是否有过这样的经历……详细>>

路走多了脚底痛是足底筋膜炎?教你4招缓解疼痛!

随着人们养生意识的不断提高,都知道除了饮食,运动也要坚持,才能保持身体健康。也随着全民运动潮的兴起,走路步数打卡成了人们的日常活动之一,……详细>>

足底筋膜炎的治疗保健

想要避免足底筋膜炎,方法有很多,包括减肥、多休息、药物止痛、使用足弓护垫、进行伸展运动等。详细>>

足底筋膜炎的症状

爱逛街的女性经常都会感觉到自己足后跟疼痛,这很有可能是足底筋膜炎的前兆。详细>>

七招预防足底筋膜炎

足底筋膜炎是一件令人很头疼的事情。有时候痛得走不了路,连生活自理都成了问题。平时要怎么做好日常保健才能预防足底筋膜炎的发生呢?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