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专家专栏 > 正文

如何判断是不是肩周炎?患有肩周炎之后患者会有哪些症状?

2020-06-02 17:22:38      

肩周炎主要是指肩关节周围软组织出现不明原因的自限性无菌性炎症,发病年龄主要集中在50岁左右。肩周炎的患者会出现肩关节疼痛,活动受限的临床表现,临床上有很多肩周炎的患者在出现症状时,无法判断自己是不是得了肩周炎,导致疾病无法得到有效的治疗,疼痛放射到颈部肘部,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三角肌萎缩,接下来就请云浮市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黄勇仪为我们讲述如何判断是不是肩周炎以及患有肩周炎之后患者会有哪些症状等问题。

如何判断是不是肩周炎?

如何判断是不是肩周炎的方法主要有:第一,肩部受风的时候是否容易着凉或者是怕风;第二,肩部是否有疼痛;第三,肩部是否会有活动困难或活动受限的表现,特别是外展或者上举的时候。如果符合这3个症状,就可能是得肩周炎了。

肩周炎的患者会有哪些症状?

肩周炎患者的症状:一般很多患者早期会觉得怕冷,肩部就算是在夏天也怕冷,还会伴有疼痛,疼痛不单是肩关节这一部位,有些还会累及肩部、肩胛部、背部、上臂等其它部位,压到肩部时还会存在压痛,再就是活动受限,特别是外展和上举的活动会变的困难。

得了肩周炎有哪些特征?

得了肩周炎以关节酸痛为主要特征,局部关节活动的受限为主要表现,其诱因包括劳累、劳损、受伤等,又被称为五十肩、冻结肩。颈椎病压迫神经,也就是神经根型的颈椎病,压迫神经的症状主要是上肢的麻木,从肩部到上臂、到手指、手臂的内侧,都有麻木的症状,而且还伴随着局部症状区域的疼痛,就是放射性的疼痛。

肩周炎引起的疼痛很多患者难以忍受,会给身心健康造成影响,降低了患者的生活质量,需要及时进行治疗。临床上在治疗肩周炎时主要采用的是保守治疗的方法,口服消炎镇痛药物,物理治疗将痛点进行局部封闭,同时进行关节功能的练习,包括主动运动、被动运动、外展、旋转、屈伸以及环转运动等,减轻肩关节的疼痛和僵硬,恢复关节的活动范围。

本文指导医生:
黄勇仪

黄勇仪

云浮市人民医院 骨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创伤骨折、修复与重建外科等方面的临床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 )

肩周炎怎么引起的?怎么判断是不是肩周炎?

肩周炎就是医学上所说的黏连性肩关节炎,它是由多种原因导致肩关节的炎性病变,有疼痛或活动受限等临床表现,好发于中老年女性患者,人群中普遍易……详细>>

肩周炎是怎么引起的?肩周炎有哪些症状?

肩周炎医学上称为肩关节周围炎,俗称凝肩、五十肩,是临床上常见的病症之一。白领上班族,老年人和老师等人群是肩周炎的高发病人群,给日常的生活……详细>>

教你如何判断肩周炎 哪些措施预防肩周炎

肩周炎是肩关节周围炎的简称,是一种肩关节周围软组织与关节囊发生慢性退行性病理变化的疾病。多见于50岁左右的中年人,故俗称“五十肩”是影响……详细>>

肩周炎临床症状有哪些?肩周炎如何治疗?

肩周炎简称为肩关节周围炎,主要的临床表现为肩部疼痛,活动受限。通常好发于50岁以上的人,尤其是女性高发,多是由于运动不足或者活动能力降低……详细>>

什么是肩周炎? 患上肩周炎会有哪些症状?

说起肩周炎这个疾病或许大家并不陌生,因为你可能曾经从许多人的口中听说过。肩周炎会给患者的日常生活带来许多不便,以前肩周炎都被大家称作是“……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