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关节炎 > 正文

治疗痛风性关节炎,这4大误区不要再触犯了!

2020-05-06 09:24:46      

痛风在近些年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因为生活水平提高,很多人在饮食方面没有注意,经常摄取高油高脂饮食导致痛风,而痛风在发生时最为明显的症状就是关节疼痛,这种情况在临床上被称为痛风性关节炎。有调查发现,很多人对痛风性关节炎并不是特别熟悉,尤其是在治疗期间容易进入误区。

治疗痛风性关节炎有哪些误区?

一、痛就吃药,不痛就停止

痛风性关节炎在发作时患者会疼痛难耐,这个时候他们会使用药物止痛,在他们的认知中痛就吃药,不痛就不用吃是治疗痛风性关节炎的措施,却不知引起痛风性关节炎的主要原因是尿酸高,只有将尿酸降低才能减少痛风发作次数,所以在疼痛停止后药物也需要长时间服用,只有通过检查证明尿酸是正常水平内就可以停止药物。

二、蔬菜类随便吃,豆制品不能吃

在民间有传言流传豆制品会让尿酸升高,所以很多痛风患者见到豆制品会避而远之,反而会大量摄取蔬菜,认为蔬菜营养高不会带来伤害。却不知豆制品不仅不会让血尿酸水平上升,反而可以降低尿酸,而有些蔬菜含有比较高的草酸,会和血液中的钙形成草酸钙,导致结石引发痛风,所以不要一概而论,要根据情况来选择食物。

三、啤酒不能喝白酒就可以

由于在临床上很多痛风患者是因为啤酒喝多导致,因此他们认为痛风是不能喝啤酒,而又因为白酒很少有人提及痛风不能喝,所以让很多患者认为不喝啤酒喝白酒就可以,但其实不管哪种酒痛风患者都不能喝,因为酒中含有酒精,酒精会影响尿酸排泄,并且酒本身是属于高嘌呤饮品,会导致尿酸生成增多,排泄减少,引发痛风性关节炎。

四、单纯痛风不用治疗

痛风比较常见,所以很多人不重视,认为并不是多大的疾病,只是在发作的时候会比较痛苦,熬一熬就过去。但在临床上高尿酸血症被列为冠心病、高血压、脑卒中的危险因素,而且也是并发糖尿病高血脂症的原因,因此不要以为痛风只是疼痛,每一次发作会让身体代谢紊乱,最终引发其他慢性疾病。

温馨提示,痛风性关节炎发作虽然疼痛,但如果采取正确措施能控制并且避免反复发生,只是要知道治疗的时候避免误区,防止病情加重。


(责任编辑: )

痛风性关节炎如何治疗最好

大家应该有了解过痛风性关节炎疾病,痛风性关节炎的危害是很大的,患者一旦得了痛风性关节炎,一定要及时寻找一种适合的痛风性关节炎性关节炎的治……详细>>

痛风性关节炎如何治疗最好

不管患上什么疾病,及时治疗是最重要的。痛风性关节炎是生活现在很多痛风性关节炎患者在治疗疾病的时候,都很关心痛风性关节炎治疗最好的方法是什……详细>>

治疗痛风性关节炎的注意事项

痛风关节炎其实是尿酸长久偏高导致尿酸盐沉积形成痛风石,是尿酸长期偏高的结果。患病期间,病人应注意多多卧床休息,避免过多的活动。该病急性发……详细>>

治疗痛风性关节炎的要点

痛风性关节炎对人体的危害很大,如果因前期治疗不当,急性痛风性关节炎最终将会转为慢性痛风性关节炎,从而严重影响患者的身心健康。所以,各位读……详细>>

西医如何治疗痛风性关节炎

由于痛风性关节炎是一种常见病,而且危害不小,医学界对于该病的研究一直没有停止。目前,对于该病的治疗技术相对成熟,如果患者能及时就医,通常……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